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疑女友红杏出墙砍死四人 引用总理讲话辩护

  2、家属的愤怒在法庭上爆发,“岳父”拿出子弹发誓要为被害家人报仇

  与杨启良的镇定形成鲜明对照的,是刑事附带民事原告席上众被害人家属的愤怒。

  刚一开庭,杨启良曾经的“大舅子”、被害人李洪芬的大哥李宁就从座位上起身,指着被告席怒而追问:“你这个丧尽天良猪狗不如的畜生,你说你为什么要杀害我妹子,我的儿子,还有另外两个孩子?他们哪里对不起你了?”

  受害家属的愤怒立即被点燃,原告席和旁听席上骂声此起彼伏。为审理正常进行,审判长及时予以了制止。

  但当案件的刑事部分审理完毕,开始审民事部分时,一直被强行压抑着的愤怒和悲痛无法控制地总爆发了。

  原告席上的总共5名被害者家属全部都站起身,有的捏起拳头向被告挥舞着,有的用手指指着被告,怒骂着,还冲着被告吼:“你给老子站起来,你不准坐着!”

  不知是怕了,还是真能“镇定”到如此程度,杨启良依然坐着,低着头,甚至根本就不扭头往原告席上看一眼。他的表现更加激怒了被害人家属,骂得更大声了,连年过花甲的被害人李洪芬的母亲张国云老太太都粗口频出。

  几名法警赶紧分别站到原被告席周围,严阵以待。其中两名法警,分别从两边伸手按住了似有所动的杨启良。

  整个庭上最为激动的,当数李洪芬的父亲李绍平。他从上衣口袋里掏出几张折叠成书本大小的白纸黑字的标语一一展开,这些标语上所写内容触目惊心——“孩子们,你们一路走好,你们在天堂等着我,我很快就来看你们”、“等我为你们报了仇,就来天堂陪你们”、“血债一定要血偿”……

  听到这些话,杨启良似乎终于害怕了,第一次扭头朝原告席的方向望了望,同时,从被告座位上站了起来。

  和其他大多数被害者家属一样,李绍平老人眼中连泪水都已经没有了,但红红的,似乎全是燃烧的怒火。

  他站在原告席上指着杨启良,狠狠地说:“我是当过兵的人,我一定要报这个血海深仇。然后我也不活了,就下去陪孩子们!你关着,你外面还有你的家人,你的孩子,这个我是知道的!我子弹都准备好了,四颗,我发誓要给四条生命报仇啊!”说着,老人摸出一个很小巧的红色的盒子,说里面装着他为报仇而特意准备的子弹。

  这个小和盒子立即被法警没收。经审判长一再“叫停”,几乎就要升级的场面才总算得到了控制,审理工作继续进行。

  3、怀疑同居女友“红杏出墙”,他未经沟通查实就抡起斧头连杀四人

  被告人作案的手段为何如此残忍?被害人家属的愤怒又为何如何激烈?

  在被告人自己看来,他下此毒手实在是“情有可源”,因为他怀疑“妻子”变了心,有了外遇。

  杨启良和李洪芬都是马关县人,大约六七年前,他们在考驾驶执照的时候认识。当时他们各自都有家室。大约5年前,他们各自都有了孩子,却纷纷离婚,走到了一起——但他们仅仅只是住在了一起,始终没有办理结婚登记手续。

  李绍平、张国云老两口说,他们一直都不大喜欢杨启良,杨性格不好,还有小偷小摸的坏毛病。家中的另一个亲戚则说:杨很小气,平时孩子们吃饭时,他经常拿眼睛瞪着孩子,似乎怕多吃了,孩子们洗澡时,还不时特意去把水关小,似乎这样会更节约。家里一直不同意女儿正式跟此人登记结婚,所以就拖着。

  也正是由于这个原因,无法在法律上确定女婿身份的杨启良一直耿耿于怀,并越来越感到一种“危机”。

  据杨启良交代:两人同居后,他靠跑货运维持整个“家庭”的开支,挣的钱,他基本都交给李洪芬。一开始,他们的感情很好,李也经常跟着他出去跑车。但后来,他发现李变了,更加注重打扮,每次买了新衣服打扮好后,都爱问他“我漂不漂亮”,每每此时,他就感到很鬼火。更糟糕的是,李洪芬还爱上了打麻将,此后就很少再陪着他一起出车了。曾经,甚至还直接向他提出过几次想分手的意思,他坚持不愿意分手。

  由于前妻再婚后又生了一个孩子,他便向李洪芬提出,要李也给他生一个,但遭到拒绝。

  案发前一段时间,他发现李洪芬手机上经常会出现一个小灵通号码,彼此之间通话非常勤,便怀疑“妻子”外面“有人”了。

  由于李洪芬所用手机是登记杨启良身份证购买的,杨很容易地就到查到了该手机的通话记录,并打印出了一份清单。他发现,几天之内,李和这个小灵通机主之间通话次数达23次,而且,通话时间经常是在深夜。

  杨启良说,他失眠了,“好几天我都睡不着,脑子里随时都出现那个小灵通号码,把我折腾得好痛苦……”

  2007年12月9日案发当天下午,杨启良象往常一样跑车回来,特意接着平时都跟他住在一起的李洪芬与前夫的女儿孙燕、李洪芬的两个侄子李连凯和李连杰一起,在外面吃了晚饭。回家后,李洪芬也没发现有什么异样。

  大约21时,杨启良给前妻打了个电话,嘱咐一定要照顾好他们的女儿。对方也没发现有什么不对劲。

  深夜23时,他决定下手。

  法庭调查的情况显示:当时,李洪芬侧面躺着睡在床上,上身赤裸的杨启良拿起家中平时用于劈柴的一把斧头,对着李洪芬的脖子就砍了下去,并连续砍了好几下。随后,他又提着已经满是鲜血的斧头,来到孩子们睡的房间,先朝李洪芬与前夫的女儿砍了一斧,紧接着,又用斧背对对三个孩子一通乱砸……

  作案后,他清洗了一下浑身的血迹,驾驶着自己的微型车仓皇出逃。他一口气就开到了中缅边境上的大梁子电站附近,经过一番冥思苦想,他用螺丝刀把牌照下了下来,然后,再将车开到界河边的斜坡,将车滑进了河里。

  随即,他连夜偷渡出境。但很快就在缅甸落网,并被移交给了中国警方。

  从举起斧头作案那一刻算起,他的跨国逃亡生涯仅持续了49小时。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启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