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孩美牙美出一口残牙 将口腔诊所告上法庭

  拔呀切呀磨呀 美牙美出口残牙

  女孩昨日将口腔诊所告上法庭 索赔4万元

   一个年轻的女孩,本来想使自己的牙齿更加美观,但经过牙医的诊治后,一口本来很健康的牙齿非但没有更美,反而变成了一口残牙。

昨日,女孩一纸诉状将为她治牙的某口腔诊所告上了法庭,要求诊所赔偿医疗费等共4万元。

  女孩

  医生擅自磨牙

  李丹(化名)今年刚好20岁,年轻美丽,但她觉得自己最大的缺憾是牙齿不够整齐。2007年8月21日,在朋友的介绍下,李丹来到昆明翠湖东路某口腔诊所,该诊所医生经过检查后告诉李丹,全部正畸只需3000元,李丹当即便付了3000元的正畸费。

  “我还想我的牙齿矫正后,会变得更好看。”令李丹没有想到的是,一周后她来到诊所,麻醉结束时医生告说她下牙太挤了,要拔掉两颗,然后再关闭缝隙。“我当时就同意了。”但是令李丹意外的是,这之后,医生又切小了她的两颗上牙,但是没有征得她的同意。“拔除后的牙齿无法关闭,我向诊所提出异议,医生说可以做手术解决,建议我做两颗烤瓷牙,然后就可以填缝隙了。”在医生的建议下,李丹决定做烤瓷牙,诊所称两颗牙共400元。在继续矫正牙齿的过程中,医生再次对李丹施行了麻醉,并进行了手术。“这次手术时间太长了,在他们还在继续进行的时候,我叫他们停止给我做手术。”之后,李丹发现自己的牙齿被磨小了6颗,而两颗烤瓷牙并没有安上。之后,医生说做两颗烤瓷牙必须磨小这几颗牙,并称每颗500元共六颗要补交3000元的费用。李丹说:“我实在是太愤怒了,之后跟他们多次协商,但他们不予理睬。”

  “现在有七颗牙齿被磨损,两颗牙齿被拔除,吃东西太困难了,只能吃点稀软的食物。”李丹说她现在只好安上两颗假牙,她还那么年轻,不知道以后自己的人生该怎么走。

  诊所

  皆经患者同意

  昨日,记者联系到正在外地出差、当年为李丹矫正牙齿的医生李某。他说,2007年,李丹来矫牙时,手术前他就告诉她要拔掉两颗下牙,经她同意后,分别隔了一个星期才拔除的。后来,李丹的烤瓷牙是由诊所另一位医生张某所做,但张某已经离开了诊所,据知情的王医生说:“我们是完全按照常规进行了医学处理,该磨的牙齿才磨的。”李医生说,李丹是自己同意做烤瓷牙的,当时是因为费用问题起了纠纷。之后,诊所也告知她,可以先处理,安上烤瓷牙,过后再交3800元的费用。但李丹却认为这是医疗事故,牙齿进行处理后,她没有安烤瓷牙,所以才导致现在的牙齿吃东西困难。王医生说,她多次打过电话让李丹来安烤瓷牙,并告知她如果不来安烤瓷牙,牙龈会发炎。她说,五华区工商局、卫生局、医学会都做过鉴定,医学会认为符合医疗程序。“不征得病人的同意,我们是不可能擅自拔除或磨她的牙齿,所以我们不该负责。”王医生说。

  云南天外天律师事务所律师马晓芳认为,是否征得患者同意是本案的关键。作为医方,应向患者告知状况及医疗措施,尽可能地减少风险。

  本报记者 邓建华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某 | 王医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