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奥运纪念钞香港掀热浪 市民冒雨通宵排队(图)

  七月十六日,奥运纪念钞票在香港火爆开售,众多市民通宵在中银香港总行外轮侯。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中新社香港七月十六日电 题:奥运纪念钞香港掀热浪

  中新社记者 陈伊敏

  “即使有人出价十万元,我也不会卖。”在中银香港总行第一位购得北京二00八年奥运会港币纪念钞的香港市民这样说。

  中银香港今日正式公开发售北京二00八年奥运会港币纪念钞。营业时间的中银总行和多间分行外,均出现“人龙”。十五日夜间至十六日,部分市民在中银分行前通宵等候,希望得到“购货凭证”。
九时起,已取得凭证的市民,陆续按指定时间,去中银指定分行购买纪念钞票。

  日前冒雨通宵排队取得购货凭证的市民,今日终于如愿买到纪念钞票,他们不约而同地表示,奥运纪念钞非常有意义,如此辛苦都是值得的。

  有数百人排队等候的中环总行,九时一开门,不少市民跑入银行,争取第一时间购得纪念钞。排头位的赖女士,购得一套五款的纪念钞。她脸上绽放着笑容,显得格外兴奋。

  她表示,这是中国人首次办奥运会,即使十四日深夜冒着黄色暴雨警告通宵排队,也是值得的。她又说,会好好珍藏纪念。即使有人出价十万元,也不会割爱。

  烈日下的北角英皇道分行,人龙越来越长,队分两列。一队是在准备凭证购买的市民,一脸愉悦;一队是准备领取购货凭证的市民,一脸期待。

  虽然中银称五个纪念钞票款式,目前只剩两款可供认购,但市民仍然表示,“不拘款式,能买到就好。”由于每人每次每个品种限购一套,为此许多市民排了几次队,认为“太难得了,能买多少就买多少。”

  已经退休的邮票收藏爱好者陈先生从上午七点开始到下午,一共排了十次队,取得十张购货凭证,才心满意足地离去。他说,今天特意准备了两万元,但是要先拿到票。每次排大概半个小时不觉辛苦。香港协办马术,很有纪念意义。不仅要自己留作纪念,还要买来送给国外的朋友。一位姓叶的老太太,则排队两次,准备买来送给还未出生的孙子。

  记者发现,有钱币公司的炒家在四处游说成功购得纪念钞的市民出售。也有市民说,会先珍藏起来,有朝一日等到好机会就出售。而在屯门的分行,有放暑假的青少年受聘为炒家排队购买。

  为购得奥运纪念钞,市民可谓日晒雨淋。从十四日下午起,一些市民就陆续在中银香港的六家指定分行前排队轮候,其中几家分行前排起数百人的队伍。由于当天晚上下起暴雨,中银香港为轮候市民登记编号,队伍随后散去。十五日,中银各指定分行前再次陆续有人排队,在总行前排队的人数多达两千人。

  中银香港计划发行港币二十元面额的“北京2008年奥运会港币纪念钞票”四百万张,分单张、四连张、整版三十五连张三大类,装帧后各品种合计三百一十四万套。销售地区为香港、澳门和部分海外地区,香港销售配额二百九十三万套。销售分两期进行,第一期为七月十六日至三十一日,中银香港将安排五十家分行负责销售;第二期为八月八日至二十二日,地点为奥运马术比赛相关场地。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