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赵半狄起诉好来坞梦工厂 质疑功夫熊猫是绿眼睛

昨日,赵半狄(中)拿着民事起诉状在法院前留影。
昨日,赵半狄(中)拿着民事起诉状在法院前留影。

  赵半狄起诉好来坞梦工厂

  质问“功夫熊猫”为何是绿眼睛

  新快报讯 (记者 邓毅富 实习生 谢文思)继6月16日向国家广电总局提出抵制《功夫熊猫》后,昨日上午10时,赵半狄在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正式向《功夫熊猫》的出品方梦工厂动画和全球发行方派拉蒙提出起诉。

  得知消息后,记者查阅了赵半狄的博客。赵半狄的博文写道:“作为一个中国人,目睹这样一部打着热爱中国,实际侮辱中国人民情感并居心叵测的电影在全世界上映,深感愤怒。

作为一个因《功夫熊猫》受伤害的中国人,我今天正式向法院递上起诉书,要求《功夫熊猫》的出品方梦工厂和全球发行方派拉蒙向我道歉。”

  赵半狄的诉讼请求是:“判令梦工厂动画分别通过国内及国外知名的平面媒体、电视媒体及互联网公开他们本片的创作会议记录,(包括文字记录和影像记录)并解释电影《功夫熊猫》的创作意图,就几个关键问题做出正面回应。这几个问题包括:(1)为什么熊猫是绿眼睛?(绿眼睛代表邪恶,也不是中国的熊猫,而中国熊猫的眼睛永远都是黑色的。)(2)熊猫的爸爸为什么是一只鸭子?从伦理上说熊猫的爸爸只能是熊猫。(3)熊猫的一身中国功夫竟学自美洲浣熊,这是为什么?”

  赵半狄认为:“6月上旬,原告惊讶又愤怒地发现,这一部以中国的国宝熊猫为主角的梦工厂的搞笑片居然在劫后余生的中国上映了!在地震后满目疮痍的熊猫的家乡上映了!无处不在的广告,从平面到网络,从立体到视频。这只好莱坞生产的丑怪熊猫,让原告非常地反胃和恶心。”

  网友“莫扎特赵”不仅以实际行动支持赵半狄起诉梦工场,更是在赵半狄更新博客后的第一时间发表评论表示力挺。“相信法律的公正,我也相信这让很多人汗颜。这是伟大的胜利!骄傲的行动!中国人在世界的自豪!软弱的人,加油吧!”

  “你这是一种无耻的,赤裸裸的炒作。”网友“君临天下”则质疑道:“为何要抵制《功夫熊猫》?电影不过是一门艺术而已!艺术不分国界!为何说很多同胞崇洋媚外?怎么就不说是美国人是崇洋媚外和崇洋媚中呢?你就是给国人丢脸!艺术也跟地震扯上关系?”

  网友“兔子”则表示这样做没什么不好,要学会听听不一样的声音。“中国需要这样的人,和主流不一样的声音,挺好的。其实他们要是成功了也是中国的成功,不是吗!”

  ●记者点评

  看来赵半狄是揪着“功夫熊猫”不放了。记者就是否立案连线赵半狄,赵称到周五才有结果,但他对此充满信心。“若不立案,我们将继续上诉。”赵说。(记者按:既然未立案,又何来“上诉”一说?)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半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