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大学生父亲患病无人资助 发帖“卖身”救父

昨日,南充,姑姑正为刘俊擦去泪水
昨日,南充,姑姑正为刘俊擦去泪水

  大一女生发帖欲“卖身”救病父

  她表示愿在维护尊严的前提下,“出卖”自己毕业后的5年劳动力来为父治白血病

  “我愿意在维护一个女孩尊严的前提下,‘出卖’自己大学毕业后的5年劳动力来拯救父亲的生命。”日前,记者在天涯社区“新闻视角”中看到一则题为《求求大家,我愿意“卖身救父”》的帖子,发帖者重庆师范大学大一女生刘俊称,父亲患了白血病,无钱治病的她不得不选择“卖身”救父。

  女大学生发帖欲“卖身”

  “父亲为了我而积劳成疾,我愿意在维护一个女孩尊严的前提下,‘出卖’自己大学毕业后的5年劳动力来拯救父亲的生命。

如有好心的企业、单位愿意成全我的一片孝心,请伸出你们温暖的手,帮助我从死神的手中将父亲的生命夺回!”19岁的刘俊在帖子中称,她是重庆师范大学涉外商贸学院经济系2007级国际商务专业大一学生,37岁的父亲刘开兵在2004年查出患有慢性粒细胞白血病,如今在广东一个小工厂的宿舍里躺着。

  昨日,记者通过帖子留下的联系方式联系上刘俊。说起父亲,刘俊悲从中来:“本想趁放暑假去看看他,但我没有路费。”刘俊说,她家住南充高坪区会龙乡梨园寺村,家里还有70多岁的奶奶。学校放假后,她就住在南充城里小姑姑家,想找份工作赚点钱,但未能如愿。

  父亲患白血病瞒了3年

  “爸爸患病的消息瞒了我3年,我好后悔每次都没察觉出他的异样。”刘俊说,父亲刘开兵1999年去广东打工,给她筹学费,在东莞堂夏镇佳美食品厂做工,一个月起早贪黑可以拿到1000多元工资。

  刘开兵的妹妹刘开玉介绍,2003年下半年,刘开兵身体就有些异样,大把掉头发,而且经常四肢无力。直到2004年3月才去广东南方医院检查,发现患了慢性粒细胞白血病。但为了女儿读书,刘开兵还是拖着重病之身去打工。刘俊说,直到去年考上大学,她才从姑姑口中得知爸爸患了白血病。

  父亲称可以放心“走”了

  昨日,记者致电远在东莞的刘开兵。对于女儿发帖救他一事,他说事后才从妹妹口中得知的。已离婚多年的刘开兵称,女儿听话懂事,之所以对女儿隐瞒病情那么多年,就是不想让她担心。“以前她小,我放心不下,现在她长大了,凡事能自理,我心头也去掉了一块心病,可以放心离开了。”刘开兵说,他的病已不用治了,只希望女儿可以完成学业。

  刘开兵称,今年6月他去南方医院复查,医生告知,如再不做骨髓移植,将时日不多了。现在,刘没再上班,由他的两个姐姐照看他。

  无人资助将辍学赚钱救父

  “医生说,爸爸这种白血病要是有三四十万元,治愈的希望很大。”刘俊说,她希望有好心企业或单位能帮他们父女俩渡过这个难关,“毕业后的5年,也许我挣不了三四十万,但如果可以,这个5年期限还可以加长,直到我的工资足够跟爸爸的医疗费用完全抵消。”刘称,如果没有人帮助,她可能会选择辍学,去学一门技术,早点进入社会,争取赚钱治好爸爸的病。

  昨日,记者联系到刘俊的大学同学陈爱妮,她说两个多月前才听刘俊说起她爸爸的事,“她是个好女孩,她的选择是逼不得已的,我完全支持她的这种做法。”而涉外商贸学院国际商务专业一名教师则称,并不清楚刘俊家的事,但刘俊有这份孝心很不错,他希望社会能理解刘俊的苦心,并伸出援助之手。

  记者 董娟 实习生 李雪飞 蔡力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开兵 | 刘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