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工人日报

甘肃定西提高中药产业科技含量

  本报讯(记者康劲)过去,在全国“地道药材”的重要主产区之一的甘肃定西市,陇西卖黄(红)芪、渭源卖党参、岷县卖当归。如今,在中科院兰州分院、中科院兰州化物所、中科院西北高原生物所等专家团队的“指点”下,当归精油软胶囊、党参健康含片、黄芪多糖咀嚼片、党参健康糖果等一系列新产品,相继诞生并行销全国。


  7月10日,定西市副市长成柏恒在甘肃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将以建成全国一流的当归、党参、黄(红)芪种植、精深加工、新产品研发基地和现代化中药材物流集散中心为目标,让定西这个“千年药乡”变成“中国药都”。

  据悉,在中医药常用的130多个药材品种中,定西境内种植的就有97种。当地中药材种植面积连续7年保持在100万亩以上,占全国的7.6%;其中,当归、黄(红)芪、党参三大主导产品分别占全国的60%、20%和40%,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全国中药材的市场供求和价格走势。

  近年来,当地政府引导中药材产业由药源基地向精深加工和终端产品市场延伸,不断开拓中药材产业及其相关领域的发展空间。定西还大力实施种子工程,不断提高中药材种子种苗生产水平,依托科研单位和陇西、岷县、渭源三个中药材科技园区,采取传统系统选育和辐射育种等手段,成功地选育出了三大中药材新品系7个,均通过了甘肃省科技厅组织的成果鉴定,成果水平达到了国内领先或国际先进。通过驯化部分野生中药材、试验研究综合配套技术,建立示范种植基地,定西市开展了中药材GAP、SOP等技术研究项目,极大地提高了中药产业的科技含量。定西市目前决定,于今年7月26日联合中国中药协会等部门共同举办中国·定西首届中药材产业发展大会,进一步扩大定西中药材产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