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两“土蜂军团”鏖战花坛 可能为争夺寄主(组图)

两群土蜂打架
两群土蜂打架

“尸横遍野”
“尸横遍野”

路人好奇观看
路人好奇观看

  两“土蜂军团”鏖战盘旋路

  一周来花坛内每天“尸横遍野” 相关人士推测争夺寄主的可能性大

  这两天,城关区盘旋路东北角的一个花坛成了两群“土蜂”搏杀的战场,“土蜂”分为两个阵营,一支黄盔黄甲,一支身披“蓝衫”,每次一“仗”打下来,花坛内“尸横遍野”。相关人士估计,鏖战很可能是因争夺寄主而起。

  两“军团”展开厮杀

  7月16日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个“战场”有一个明显的特征,就是地面上有许多小孔,许多蜂正忙碌地在小孔内进进出出。

记者仔细观察后发现,这些蜂明显分为两个阵营,一支黄盔黄甲,体型较小,一支身披蓝色战袍,体型稍大,体型较小的“黄袍军团”疯狂地向“蓝衫军团”展开进攻。“黄袍军团”的杀伤力和数量远强于“蓝衫军团”,“蓝衫”刚从地穴中钻出就被“黄袍”团团围住“摁倒”在地,同时还连续遭到“黄袍”尾部利器的轮番刺杀,“蓝衫”奋力挣扎,但很快就精疲力竭,只能任其摆布。就在记者观察的十几分钟里,现场已是“尸横遍野”。

  争夺寄主的可能性大

  附近商铺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近一周以来,他每天都要打扫几次土蜂的尸体,每次都能扫上一堆,他猜测两种蜂相互攻击可能是为了避雨抢夺地穴;还有人猜测双方搏杀是为抢夺地盘。一位老人告诉记者,这两种蜂叫土蜂,以前比较多见,但现在很少。为了一探究竟,记者挖开了其中的一个洞穴,发现里面塞着大堆树叶,每一个洞穴深约半尺。

  一位从事动物学的研究人员告诉记者,这两种蜂确实叫土蜂,体型比常见的蜜蜂小。土蜂在地下10厘米左右的洞穴筑巢,一般雌蜂先用树叶将巢穴铺垫,然后将金龟甲、青虫等的幼虫拖进洞穴,在这些虫体内产卵。孵化后幼虫取食寄主体液,至寄主的内含物被吃光,土蜂幼虫即进入老熟阶段,在土中结茧化蛹,成虫羽化后破茧而出。据他推测,搏杀的原因极有可能是为了争夺寄主。土蜂有很强的攻击性,但不招惹它,一般不会对人类发动攻击,因此他建议,附近市民尽量不要招惹它们。

  本报记者 党小军 姚智

  《兰州晨报》供稿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