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清华两学生裸奔庆祝毕业 增加学校人文气息(图)


昨天,清华大学学生裸奔照片仍在校内网上。 本报实习生李寅摄
昨天,清华大学学生裸奔照片仍在校内网上。 本报实习生李寅摄

  清华两学生为庆祝毕业裸奔

  民警称此行为违法将视情节予以处理

  本报讯 (记者王鹏 沈佳音)前天,清华大学bbs上,一篇帖子迅速走红。该帖披露两名清华大学应届毕业生于7月7日在校内裸奔。前天,记者找到了一名参与裸奔的毕业生。该毕业生称,裸奔是为了增加清华的“人文气息”。

  这篇帖子名为《校内网上惊现清华紫操裸奔图》。

文中称,有3名学生半夜在紫荆操场裸奔,并在校内网上传了照片。据了解,他们是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应届毕业生。记者随后看到了这组题目是“清华少数人的裸奔节”的照片,共50余张。照片内的男子均半裸或全裸,做出各种姿势。全裸的照片在隐私部位打有马赛克。

  博客的主人名叫付桂衍,他是裸奔的男主角之一。付桂衍为清华大学2004级美术学院雕塑系学生,7月8日刚从清华毕业。

  他向记者证实,这组照片是其离校前与同学拍摄。付桂衍说,7月6日晚,他们吃散伙饭。凌晨1点多时,有同学提议“用裸奔庆祝毕业吧”,付桂衍欣然同意。

  付桂衍一行6人来到紫荆操场。临“脱”之际,有4名同学临阵变卦,“最开始提议的同学也反悔了”。最终,付桂衍和同学亓星光脱光衣服,开始绕着紫荆操场裸奔,边跑边大声喊“毕业了”。当时,操场附近有多名同学。两人的裸奔引发轰动,尖叫连声。有同学冲两人高喊,称他们为“裸奔男”。两人绕操场跑了两圈,计800米后,结束了两个人的“裸奔节”。

  昨天,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的顾老师表示,她尚未得知已在网上盛传的“清华裸奔事件”,两名学生是否违规尚需调查。该中心的周老师说,两人的举动只是个人行为,是个人选择的庆祝毕业的方式,但社会对此应有基本的道德判断。

  清华大学治安派出所的一名民警在电话中称,这两人的行为已经违反了《治安管理处罚法》,要视情节予以处理。他表示,师生一旦发现这种情况,应及时向派出所报告。

  ■对话

  裸奔男称清华应允许更有个性

  记者:为什么选择裸奔庆祝毕业?

  付:毕业了比较兴奋,同时也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清华更有人文气息。

  记者:你所说的人文气息是指什么?

  付:在清华,艺术人文还是处于边缘。哈佛每个学期都有裸奔节,他们的名言就是“如果当众裸奔都不怕了,期末考试还用怕吗?如果身体都不受束缚了,思想还会被束缚吗?”

  记者:你觉得你的行为是否有损清华形象?

  付:我是爱清华的。上大学后,我发现美院在清华的生存环境并不好,陈丹青出走就是个例子。我希望清华能更包容,允许学生有个性,有创造力,这样才能真正成为世界一流大学。

  (更多精彩新闻 请访问京华网www.jinghua.cn)

正方
反方
是!清华作为百年名校,应该更注重学术氛围和人文气息,学生的个性也要有个度。 否!清华作为世界一流大学就应该倡导学生有个性,有创造力,并且更加包容。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付桂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