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高官称伊朗导弹能打到欧洲 伊朗空军全面战备

  美高官称伊朗导弹能打到欧洲

  相信伊朗已拥有射程达2000公里导弹

  新华社专电 美国五角大楼高官15日称,伊朗有能力发射弹道导弹击中欧洲东部和南部地区。

  美国国防部导弹防御局局长、空军中将特雷耶·奥贝林说,他相信伊朗已拥有射程达2000公里的导弹。

奥贝林拒绝就这种导弹是否已试射发表看法。

  “有能力取得进展”

  伊朗本月9日、10日试射多枚导弹,包括一枚射程可覆盖以色列全境及美国在中东地区军事基地的改进型“流星-3”型中程弹道导弹。

  路透社说,旧版本“流星-3”型导弹射程为1300公里,而改进型“流星-3”射程据信可达2000公里,理论上可抵达希腊、塞尔维亚、罗马尼亚、白俄罗斯等欧洲东部和南部地区。

  “伊朗人自称……发射了射程2000公里的导弹,”奥贝林说,根据伊朗国家媒体所报道的内容及情报部门提供的报告,他相信伊朗“有能力那么做,有能力继续取得进展”。

  伊朗空军全面战备

  另据报道,伊朗空军司令艾哈迈德-米哈尼15日称,伊朗军方将很快举行一个大规模的空军演习以展现其军事和防务实力。

  米哈尼称,军事演习将“展现我们的力量,向敌人传达一个信息:如果他们想对我们发动攻击的话,他们将遭到沉重的打击。”他称,伊朗空军已进入全面战备。伊朗已研发了可以躲避雷达探测的飞机,这将加强伊朗空中力量的实力。

  ●相关

  美将“友情出演”伊核会谈

  据新华社电美国国务院一名高级官员说,助理国务卿威廉·约瑟夫·伯恩斯定于19日出席在瑞士举行的伊朗核问题伊欧会谈。

  美国媒体报道,伯恩斯这次露面属友情出演,一方面显示世界大国在伊核问题上团结一致,另一方面展现美方通过谈判途径解决伊核问题的严肃意愿。

  欧洲联盟负责外交政策和安全事务的高级代表哈维尔·索拉纳和伊朗首席核谈代表赛义德·贾利利定于19日在瑞士日内瓦举行会谈。来自中国、俄罗斯、法国、英国、德国的特使届时将出席会议。

  《华盛顿邮报》16日援引国务院一名高级官员的话说,伯恩斯不会以谈判者的身份出现在会谈中,也不会与贾利利单独会面;伯恩斯将在会谈中重申美国政府立场,即伊朗必须在核谈恢复前停止铀浓缩活动。美国政府先前表示,除非伊朗放弃铀浓缩活动,否则美国不会参与核谈恢复前展开的任何会谈。

  今年6月,索拉纳向伊朗递交美国、俄罗斯、中国、英国、法国、德国提出的伊朗核问题复谈新方案。新方案增加了一些对伊朗的鼓励性措施,提出如果伊朗6周内把铀浓缩活动限定在当前水平,将免遭更严厉制裁。伊朗本月4日向索拉纳递交答复函,回应这份伊朗核问题复谈方案。美国和欧洲官员说,答复函缺乏诚意。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贝 | 索拉纳 | 贾利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