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英二战士兵因飞机故障各自跳伞逃生 64年后重逢

  因飞机故障在敌占区上空各自跳伞逃生

  英二战战友64年后重逢

  据英国媒体16日报道,英国皇家空军炮手莱斯利·菲尔科罗斯和道吉·乔丁在二战中乘坐轰炸机执行任务时,飞机引擎发生了故障,不得在不在敌占区上空握手告别,紧急跳伞。

两人幸运地存活了下来,但都以为对方已在跳伞中丧生,或被纳粹逮捕已经死在集中营中。直到64年后,两位战友才奇迹般地再次重逢。

  1944年6月27日,当时19岁的菲尔科罗斯和乔丁乘坐轰炸机飞往法国上空执行轰炸任务,准备返航时飞机的两只引擎都发生了故障。轰炸机开始快速下降,当轰炸机飞过巴黎上空时,菲尔科罗斯、乔丁等机上7人决定跳伞逃生。菲尔科罗斯和乔丁握手告别,然后跳向夜空。

  菲尔科罗斯在那次跳伞中幸存了下来,他跋涉数百英里穿过比利牛斯山脉进入了西班牙境内,被当地军队逮捕,关进监狱中,但没多久他就在英国领事馆的斡旋下获释。

  乔丁跳伞后,和另外两名幸存的机组人员和法国抵抗组织取得了联系,没想到这个抵抗组织内藏着一名渗透进来的盖世太保间谍,三名英国大兵因此被捕,之后被送往德国魏玛市附近的布切恩沃德集中营。4个月后,乔丁和其他英军战俘又被送往了波兰扎根市附近的路夫特第三战俘营。再后来,乔丁又被转移到了德国布里曼市附近的另一座战俘营,直到1945年5月这座战俘营被解放后,他才最后获得了自由。

  自从乔丁和菲尔科罗斯“空中告别”后,他们就失去了联系,以为对方死于跳伞或被纳粹逮捕死在了战俘营中,他们从来都没有期望还能再活着见到自己的二战战友。

  后来,菲尔科罗斯的儿子保罗研究父亲的战争经历后,终于设法追查到了父亲当年战友乔丁的下落。上周日,在保罗的安排下,菲尔科罗斯和乔丁终于在英国柴郡沃林顿市的一个酒馆中首次重逢。乔丁说:“我总是想知道轰炸机上其他战友的消息,但我做梦都没想到我还能活着再见到他们。” 西悦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菲尔 | 乔丁 | 保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