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100万志愿者服务北京奥运会 年龄最大者为85岁

  再过10天,就是尚慕周老人85周岁的生日。届时,作为北京奥运会志愿者中年龄最大的一位,他将度过一生中最特殊的一个生日。

  “我是2006年8月29日,志愿者启动申请人报名的第二天,让我年仅10岁的小外孙女帮我在网上申请报名的。
”他说。

  北京奥运会期间,将有100万名志愿者分布在3万多个岗位上,为奥运大家庭成员和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服务。目前,赛会志愿者招募人数已达74615名,青岛、香港、天津、上海、沈阳、秦皇岛等6个京外赛区共招募了7600名赛会志愿者。

  7月16日,在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的发布会上,北京奥运会志愿者部部长刘剑介绍说,从7月1日开始,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观众呼叫中心开通,第一批赛会志愿者已经正式开始服务。赛会志愿者将和大家共同为奥运会、残奥会作出贡献。

  据介绍,10万人的赛会志愿者队伍,仅报名人数就超过了112万。在奥运志愿者录用选拔过程中,无论境内申请人还是境外申请人,其录用程序完全一致。

  另外,从7月1日到10月8日,还有40万城市志愿者在北京550个城市服务站点提供服务。凡年满14周岁市民,只要能够参加3次志愿服务,每次4个小时,就可以注册成为城市志愿者中的一员。城市志愿者是非常辛苦的,他们要进行信息咨询、语言翻译和一些应急的服务。

  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副部长张红说,与往届奥运会相比,北京奥运会志愿者服务将呈现五大特点:一、遵从奥运会的规则,学习和借鉴以往奥运会的惯例;二、注重体现大众参与,6+1的工作格局,即赛会志愿者项目、城市志愿者项目、社会志愿者项目、“迎奥运”支援服务项目、前期志愿者项目、志愿者成果转化项目和“微笑北京”主题活动,能够让更多的志愿者参与奥运会的项目,使志愿服务深入社会各个方面;三、将奥运会通行的模式和中国的特点有效结合;四、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一方面以服务对象为本,注重研究服务对象的需求,另一方面注重以志愿者为本,将志愿者权利保护、工作保障和激励工作做到位;五、希望能够通过奥运会志愿者工作促进志愿者事业的长期发展。

  “露出七颗半牙齿就是志愿者,只要戴上微笑圈就能够为奥运会做贡献。”北京奥运会志愿者部部长刘剑总结了志愿者的特色。

  北京奥运会还迎来许多外籍志愿者,其中赛会志愿者居多,共有945人。来自波士顿大学爱默生学院的布鲁斯·勒奇二世在主新闻中心服务,他说:“来中国之前,我在美国已经上了一些关于中国文化的课程,并学习了简单的中文。到北京后,我去了长城、十三陵、颐和园等地方游览,也学到不少中国文化知识。作为一个美国人,我能够代表自己的学校、代表美国人民为北京奥运会服务,向世界展示北京的形象,我感到非常幸运和自豪。”

  尚慕周老人也对即将到来的挑战性工作充满信心。“我觉得我可以做汉语播音的工作。所以我报名汉语播音服务岗位,地点就是科技大学。这个赛场离我居住的地方很近,骑车5分钟就可以到。”当有记者问他有什么困难时,他乐观地说:“我觉得没有困难,我感觉我的身体条件还可以。从读小学的时候我就开始骑车,70多年了,自行车没有放下过。”

  本报北京7月16日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