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网友热议奥运开幕日是否放假 吁设立“体育界”

  本报讯(记者李栋)奥运开幕那天应不应该放假?随着奥运开幕的日益临近,日历上的8月8日也被越来越多人加上了红色的喜庆节日标识,那天是星期五,赞成放假的理由是举国同庆,具有特殊纪念意义,而且可以专心看奥运,看婚礼;而反对放假的说法是担心民政局放假,赶不上登记结婚;奥运举办城市最担心的是放假会造成开幕当天的交通大堵塞。
截至记者发稿时止,在大洋网上投票赞成放假半天的网友超过投票人数的85%。

  “开幕式那天应该全民放假,”在天河某公司上班的小蒋兴高采烈地说,“因为说明是普天同庆啊”。小蒋还给出一支持放假的“绝妙”理由:放假可以白天睡觉,晚上更好地看奥运啊!在某杂志社工作的小夏则强烈要求放假,因为她已经接到了两位朋友同时发来的婚礼邀请,请帖上的日期都是8月8日。“看奥运,看婚礼”成了众多网友支持放假的一致理由。“哪怕放半天也好,那样可以有从容的时间在电视机前见证中国最辉煌的一刻”。

  不想那天因为加班错过开幕式

  “如果是学生早就放暑假了,如果不是,晚上奥运会开幕,那时候也已经下班了。”在大洋网参与投票调查的网友中,约占5%的网友认为放不放假半天无所谓。尽管北京奥运开幕式是在晚上8时举行,但身为白领的雷小姐还是担心,那天下午如果要加班的话,很有可能会错过开幕式的盛典。“希望那天能准时下班”,雷小姐表示无论如何,都要会观看开幕式。而公务员张先生则早做好了打算,“一下班就直接回家,还希望不要堵车”,张先生还备好了啤酒,准备守候在电视机前,与所有的人分享迎接那一令人激动的时刻。在北京路开一家服饰店的王老板则表示,开幕式当天下午肯定会早点收档,他要看奥运,员工也要看奥运,这是所有人的节日。

  担心民政局放假赶不上登记结婚

  而已经在越秀区民政局预约登记领证的小张则坚决反对放假,“好不容易赶上了这个日子,要是他们真的放假了,那该咋办呢?”,况且还有那么多人已经登记预约了,结婚也毕竟是人生大事啊。在大洋网上,参与投票认为不需要放假的网友大约占了10%左右,网友kukuyaya认为,奥运期间大家都还要正常地工作生活,一放假的话,会影响到正常的社会、经济秩序。而来自奥运举办城市关于奥运开幕式放不放假的争议则主要体现在,会不会对当天的交通秩序造成影响。按照历届奥运会举办城市的惯例,很多城市在保证社会、经济秩序正常的前提下,采取鼓励休假、乘坐公交车等措施,以保证奥运会的正常举行。

  网友提议将8月8日命名“体育节”

  而在观看奥运赛事的方式选择方面,选择上网观看与选择只看电视的网友几乎相当,“只要网络视频流畅,选择在网上看直播也挺方便的。”记者调查发现,在许多日历的标识上,8月8日这天跟其他的节假日一样也被标识为红色,甚至有别出心裁的日历上面还特意注明了“奥运开幕”,而很多网友甚至提议,为了纪念这一特殊的日子,将8月8日命名为“体育节”。来自中山大学的王教授则表示,奥运开幕式当天不仅是中国所有人的节日,也是世界人民的一大盛事,但不是国家法定的假日,放假的话可以让人们有时间一起共同欢庆,但也许会对日常生活造成一定的影响。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