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东莞书记市长接访 多次感谢市民(图)

刘志庚:只要是合理合法的,政府都会帮你们解决

  李毓全:这些事情关系着群众的生活,要抓紧解决

  听取民声、体察民情、解决民困。昨天,东莞32个镇街党委统一大接访。东莞市委书记刘志庚来到石龙,市长李毓全来到万江,亲自倾听民声。

  在接访过程中,市委书记刘志庚一再感谢来访的群众,“你们要相信政府,有什么问题尽管提出来,只要是合理合法的,政府都会帮你们解决。”

  统筹/记者汪万里

  文/记者章练辉、于梦江

  实习生刘欣、叶耀涛

  图/记者王子恒、肖郎平

  石龙:

  市民反映多为日常民生问题


  “你好,请坐,有什么事吗?”昨日上午9时左右,市委书记刘志庚来到石龙镇信访办接待室,与石龙镇委书记冼周恩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一起接受市民信访。


  大概一个小时左右的时间里,刘志庚共接访了10名市民,共倾听了6起反映事件,均为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小区供电、养老金、加班费等民生问题。

  在接访中,其中有一名石龙本地的失业男子,他家里共有3口人,生活贫困,一直没有拿到政府有关规定的保险金。刘志庚听后回应说:“按我观察,你的工作没了,应该是低保边缘。你是低保边缘,填了表,理应得到每人1000元的一次性临时生活补贴。”

  刘志庚在接访中,多次对市民前来信访表示感谢,“你们要相信政府,有什么问题尽管提出来,只要是合理合法的,政府都会帮你们解决。”对于市民反映小区水电问题,刘志庚均一一作了解答,并叮嘱石龙当地有关部门要尽快解决。

  刘志庚:

  应让更多人知道和参与接访


  “对老百姓来说,政府大接访是一件好事,为他们提供了与政府官员面对面的机会,但不少人是在今日早上才知道这个消息的,有些人甚至不知道大接访这个消息,因没参加而感到惋惜,为什么不提前对社会公布呢?”

  大概10点左右,刘志庚接受完第6起信访后,记者向他反映了有一些本想参加大接访市民的意见后,他立即表示:“没有早一点公布的确不应该。”他表示,大接访是一件好事,应该早点公布,以让更多的市民知道、并参与大接访。

  对于虎门、横沥等镇的大接访活动,有关领导、工作人员迟到的情况,刘志庚立即让身边的工作人员打电话核实情况,他表示要调查清楚。

  大接访

  活动时间将持续到12月底


  据了解,东莞各镇街的大接访活动将持续至12月底结束,主要集中解决四方面的问题,即:集中解决一批容易引发信访突出问题和群体性事件的矛盾纠纷和苗头隐患。

  在昨天的统一大接访之前,部分镇街如厚街、南城等已陆续开展了大接访活动,并作出了相关规定。如厚街镇规定,镇委书记、镇长每月至少安排一天时间接待来访群众,每个工作日都要安排镇班子成员接访,采取现场接访、带案下访、重点约访等方式,并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在接访和下访中,做到接待来访要有“热心”,解决问题要有“公心”,教育疏导要有“耐心”,维护秩序要有“决心”。

  南城街道同样起步较早,并要求从现在起到今年底,各部门、单位的“一把手”以及社区党组织书记将接访有实际困难的群众,接访日程将在当地政务公布栏向广大居民公布。

  市民

  今天投诉不成

  明天请假再来


  “刘书记来石龙参加大接访吗?早知道我不开车也要过去跟书记说两句话……”昨日上午11时左右,石龙镇一出租车司机说,好多人事先都不知道政府要搞大接访,“这么难得的机会,肯定希望能当面向刘书记提意见。

  据其介绍,他在石龙镇开小公汽,因为油价上涨,且在上个月底,公司方面曾一度想调高月租金,经过政府协调才算平息,他害怕公司到时候又有什么花样,所以很想跟书记讲讲。

  在万江接访现场,一位老大爷告诉记者,他已等候了很久:“我家在谷涌,107国道修路修到我家门口了,堵得很高,出行非常不便,希望政府能解决。今天上访不成,我明天请假再来。”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志庚 | 李毓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