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经济恶化影响全球经济 油价创最大单日跌幅


  油价创17年来最大单日跌幅

  作者: 陈芳

  美国经济前景恶化影响全球经济

  期货市场

  本报讯(记者 陈芳)周二,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国会听证会上的发言异常悲观,他表示下半年美国经济将面对多重困难,预计增长速度依然低于正常水平,令期货市场担心经济减缓将导致对石油的需求下滑。同时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下调全球原油需求,这两大消息将国际油价压低超过6美元,为1991年初以来的最大跌幅,受到油价暴跌以及自身基本面利空的影响,农产品和金属期货也全线下跌。

  当日,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8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结算价报138.74美元,当日下跌6.44美元,超过了7月8日的跌幅,成为1991年年初以来的最大跌幅,盘中最低曾经跌至135.92美元。ICE布兰特8月原油期货当日也下跌5.17美元,结算价报138.75美元。

  OPEC报告称原油需求减少

  OPEC在7月原油市场报告中第四次调低了今年石油需求预测值,同时表示明年的需求亦将放缓,届时供需将更加平衡。投资者对于需求减少的信心进一步增强,在此之前国际能源署(IEA)和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已经多次下调全球以及美国的原油需求,IEA在7月份的报告中预测全球原油需求为8680万桶/日,较6月份的8720万桶/日下调40万桶。

  原油供应方面消息平淡,伊朗与以色列方面没有新的冲突;尼日利亚之前受反政府武装破坏的石油管道已经重新开启。

  “虽然周二油价出现暴跌,但不要期望这一跌幅大幅扩大并重新出现便宜的原油”,江南期货资深分析师付春江表示,“全球经济疲软造成的消费下降几成事实,这使油价继续大涨的动力不足。但伊朗和以色列问题提醒投资者未来油价可能大涨,因此短期内油价还将高位振荡”。

  农产品期货短期依然偏空

  农产品市场上,由于部分农产品具有生物能源概念,昨日油价下跌也打压农产品期货。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的农产品期货中,大豆、豆粕和豆油期货分别下跌2.76%、3.35%和1.17%。小麦和玉米主力合约分别下跌0.86%和2.2%。

  金属价格对于经济走势最为敏感,昨日美联储的消息令金属市场上逆市上涨的金属铜和金属铝也出现了大幅下降,其中三月期铜和期铝下跌1.67%和2.75%。而近两日走强的金属锌周二大跌8.03%。

  金属锌的大幅下跌另一大推动力是由于市场开始重新评估中国的减产因素。近日有消息称中国的27家锌冶炼厂商决定联合减产10%,但最新的消息显示,这27家锌冶炼企业并不是行业的龙头企业,限产能否对需求基本面产生实质性影响还有待评估。

  油价进入高位敏感期

  自今年6月下旬以来,国际市场油价波动幅度明显加大,单个交易日内油价飙升或者回落超过5美元的情况频繁出现。分析人士认为,油价在经历了多年的持续飙升后目前已进入一个高位敏感区,这一情况正在造成国际原油市场动荡加剧。

  华尔街策略公司资深分析师康尼·特纳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油价暴跌之后,市场上四处流传着似是而非的观点来解释油价下挫,实际上很难说到底是哪种因素占了上风。”他认为:“现在原油期货市场的投资者正处于一个‘草木皆兵’的状态,任何重大消息都会导致油价剧烈振荡。”

  随着过去几年油价持续飙升,分析人士越来越担心,高油价可能成为世界经济的“不能承受之重”。联合国全球经济监测部主任洪平凡说,虽然世界经济目前并没有因为高油价陷入重大危机,但油价持续攀升后已接近世界经济无法承受的拐点。

  他说,全球石油消费开支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自上世纪80年代初开始总体一直下降,但随着过去几年油价暴涨,目前这一比例已逐步回升至上世纪80年代初的峰值。

  对于未来油价走势,洪平凡认为,目前油价上涨背后有很大的金融投机因素,如果投资者采取获利回吐操作,油价今后有可能大幅下跌。但康尼·特纳认为,尽管油价15日出现暴跌,但油价在中长期继续走高的趋势并没有发生改变。 (新华社)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