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23岁保姆嫁86岁教授得千万财产 遭继子状告法庭

  老教授年轻遗孀赢得千万遗产

  市一中院昨日作出一审判决

  不支持教授两儿子撤销遗嘱

  邝教授家的遗产官司

  1989年,为分割前妻遗产,邝教授与两个儿子打起官司,最终将安福路花园洋房出售,两个儿子各分得10万美元,邝教授分得39万美元。

  1992年,邝教授因病去世,留下遗嘱称,所有财产悉数赠与后妻朱女士。同年,法院鉴定遗嘱签名为邝教授亲笔书写。

  2008年1月,邝教授的两个儿子起诉称,遗嘱上邝教授的签名是朱女士描摹上去的。

  早报记者 顾文剑 通讯员 胡瑜

  著名内分泌专家邝安堃教授的千万元遗产之争有了结果。

  昨日,上海市一中院作出一审判决,对邝教授两个儿子的诉请不予支持,邝教授的所有财产均由其86岁时迎娶的小保姆朱女士继承。

  86岁教授娶23岁保姆

  邝安堃教授曾任上海市高血压研究所所长、上海市内分泌研究所所长,与前妻育有两个儿子邝宇宏、邝宇栋。1988年,86岁的邝教授不顾家人反对,与照料他生活起居的23岁浙江小保姆朱女士结婚。

  1989年,为分割前妻遗产,邝教授与两个儿子打了一场官司,最终一致同意将原先居住的安福路花园洋房出售,两个儿子各分得10万美元,邝教授分得39万美元。此后,邝教授购买了华山路上的一幢房屋。

  1992年,邝教授因病去世,律师宣布邝教授的遗嘱称,其名下的所有动产、不动产悉数赠与朱女士。遗产总值估计超过1000万元。

  教授儿子:遗嘱是假的

  2008年1月,邝教授的两个儿子向一中院起诉称,遗嘱所用纸张为很薄且透明的描摹纸张,邝教授的签名是朱女士描摹上去的,“因此该份遗嘱是朱女士伪造出来的,律师见证也应为无效。”起诉书还称,朱女士有虐待邝教授的行为。

  朱女士则辩称,早在1994年就鉴定证实遗嘱签字是邝安堃本人的,自己也从未虐待过邝教授。

  法院判决:遗嘱是真的

  一中院经审理认为,遗嘱已经做过鉴定,法院对遗嘱的真实性予以确认。邝教授1990年12月8日由华夏律师事务所一名律师代为手写遗嘱一份,并由邝教授阅看后签名、盖章。同日,该律师打印遗嘱一份,由邝教授签名、盖章,律师盖章确认。华夏律师事务所还出具了见证书一份。这些文件均表达了邝教授将全部财产留给朱女士的真实意思。

  此外,原告提供的证据,不足以证实朱女士有虐待邝教授的行为。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