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商人攀附孙路一低价收购国企 送4幅名画少付2亿

郁国祥将陈逸飞所作油画《仕女图》(中)和《小提琴手》(右)(总价值人民币220万元)送给孙路一。(CFP供图)
    郁国祥将陈逸飞所作油画《仕女图》(中)和《小提琴手》(右)(总价值人民币220万元)送给孙路一。(CFP供图)

  送4幅名画买地少付2亿多元

  核心提示:

  浙江商人郁国祥牵涉进上海社保案,与已经获刑的上海市委原副秘书长、市委办公厅主任孙路一密切相关。在郁国祥案中,其行贿项目全部指向上海社保案涉案者之一的孙路一。郁国祥还曾牵涉浙江省交通厅原厅长赵詹奇受贿案。

  上海社保案拉下了两位公路富豪,其一是已广为人知的“小苏州”张荣坤,其二则是素有“小宁波”之称的浙江商人郁国祥。不过,在社保案爆发至审判的一年内,外界对后者的情况知之甚少。

今年6月11日,郁国祥在安徽省铜陵市中级人民法院接受一审,并有望在近期一审宣判。

  收购上海希尔顿声名大噪

  郁国祥,1970年10月27日生,浙江象山人,小学文化,其初中未毕业即打工挣钱,本是当地一家针织厂的普通工人,靠银行贷款,从基建和房地产起家,进而到上海淘金。2003年,其名下公司曾以1.5亿美元收购上海静安希尔顿酒店,以10亿美元买断杭州绕城高速25年经营权,一度使其声名大噪。

  攀附孙路一低价收购国企

  检方起诉书显示,在郁国祥案中,其行贿项目全部指向上海社保案涉案者之一的孙路一。据了解,2004年5月,郁国祥将陈逸飞所作油画《仕女图》和《小提琴手》各一幅(经鉴定总价值计人民币220万元)送给孙路一;2004年秋,郁国祥以100余万元购买了一幅吴冠中所作国画《山村春早图》(经鉴定价值人民币80万元),送给孙路一;2005年10月,郁国祥通过他人送给孙路一一幅谢稚柳所作国画《苍松图》(价值人民币73.7万元)。

  孙路一给郁国祥的一项回报,即是促成郁所控制的上海融建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下称“融建投资”)独家收购注册资本6亿元的上海市金山实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下称“金山实业”)。

  而根据政策,作为国企的金山实业必须走挂牌拍卖程序。

  浦东地块获利2亿多元

  另据检方起诉书,2004年5月至2005年10月,在上海山川置业有限公司购买浦东C1、C2地块使用权、上海融建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收购上海市金山实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过程中,郁国祥多次找孙路一帮忙,并直接或通过他人送给孙路一名贵字画四幅,价值人民币373.7万元。

  2005年1月8日,在孙路一的帮助下,浦东新区国资办决定在降低C1、C2地块容积率的基础上降低土地转让价,同意郁国祥只需交纳1.188亿的补差价,而上海信衡房地产估价有限公司2003年5月对C1、C2地块的总估价格为3.3581亿元。这一价格与郁事实交纳的差价超过2亿元。2005年下半年,郁国祥将该地块以总价4.25亿元转让。

  事实上,早前,郁国祥还曾牵涉浙江省交通厅原厅长赵詹奇受贿案。赵涉嫌收受郁国祥及其名下公司300万元贿款。但在这次郁国祥案中,这笔贿款未在其行贿名目中体现。(《西安晚报》)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郁国祥 | 孙路一 | 金山 | 陈逸飞 | 希尔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