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鸟巢”首次全身亮灯彩排 并试放礼花(图)

  腾空的礼花在鸟巢上空释放。首次全身亮灯的鸟巢与空中的礼花交相辉映。远看,鸟巢和礼花融为一体,在晴好的夜空中格外夺目。(图片来源:京华时报,李吉、李艾摄影报道)

  中新网北京7月17日电 综合报道,16日晚,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在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了带妆彩排。“鸟巢”夜景照明系统首次全亮灯,并首次在“鸟巢”上空燃放礼花。

  据此间京华时报报道说,16日晚,“鸟巢”夜景照明系统首次全亮灯“彩排”。灯光表演共分5个部分,分别为:呼吸、心跳、旋转、奔跑、升起。
整个过程为15分钟。首次全身亮灯的鸟巢与空中的礼花交相辉映。

  北京娱乐信报引述国家体育场照明系统指定供应商、良业照明专家的介绍说,“鸟巢”的夜景照明由“红色墙面及看台背面照明”、“外层钢结构照明”、“屋顶膜结构照明”的主体照明,以及“大楼梯照明”、“小"鸟巢"园林照明”等五个部分组成,主体照明以传统文化元素“中国红”为主色,内侧红色核心筒及看台背板展现了运动的激情和中国红特征。同时,通过红墙和钢结构营造出外立面剪影效果,更是与剪影、窗花等中国传统文化元素产生鲜明的视觉效果。

  据悉,“鸟巢”夜景照明系统可演示不同动态效果的场景,金色、银色、红色、红色动态表演等。在重大节日或者盛大活动期间,红墙反射的红色部分效果将产生明暗变化,展现“呼吸”、“心跳”、“旋转”、“升腾”,甚至简洁的“跑动”等场景,渲染现场的热烈气氛。

  另据新京报报道,当晚20时02分至21时28分内,烟火试放分四个阶段依次进行,璀璨的烟花在空中组成奥运五环等图案,与场内表演相呼应。

  烟火燃放点分为地面燃放点、车载燃放点及“鸟巢”顶端燃放点。地面燃放点多分布在“鸟巢”北面的河岸东侧;车载燃放点多分布在“鸟巢”东门约100米处;据悉,大的烟火燃放点有11个,其中鸟巢外有9个点,顶端设有2个点。

  每个地面燃放点由3组烟火筒及8至10个烟火箱组成,外观为黄色,大小与节庆礼花差不多,筒底放着礼花弹。每百余个烟火筒由金属架固定,外层标明烟花花型和颜色。各地面燃放点均由武警看守。

  在包装烟火的纸箱上,明确标有“第29届奥运会专用烟火”,产地是我国鞭炮之乡湖南浏阳,生产日期在今年6月。礼花弹有着各式各样的名称,如“白色瀑布”等,烟火箱则以“雷盆花”等命名。

  京华时报的报道说,16日,“鸟巢”顶棚铺上了一层特殊的纳米防护涂层,这个涂层可耐700度高温,从而解决了烟花燃放时焰火掉落灼穿顶棚膜造成漏雨的问题。专家介绍,这种防护涂层成功解决了膜表面防火问题,即使开闭幕式上燃放焰火和礼花部分掉落,顶棚也不会被灼穿。

  7月10日,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在国家体育中心“鸟巢”首次举行大规模带妆彩排。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