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警方证实张孟苏“自费留学”申请出国

  警方证实:张孟苏“自费留学”申请出国

  昨日,经武汉、黄冈警方证实,张孟苏已办理了出国护照,申请理由为“自费留学”,其户口所在地写的是“湖北红安县二程镇铁匠岗村东凹湾”。

  目前,张孟苏的母校东湖中学拒绝接受媒体采访。

记者几经辗转,联系到了张孟苏的舅舅韩德才。他表示,未看到张孟苏与新加坡方面签的合同,目前他与张孟苏一家人也无法取得联系。

  申请出国理由是“自费留学”

  昨日,记者从武汉、黄冈警方获悉,张孟苏的确办理了去新加坡的护照,期限是10年,其户口所在地填写的是“湖北红安县二程镇铁匠岗村东凹湾”。经证实,今年6月23日,张孟苏向红安警方提出去新加坡的申请,并提交了材料,黄冈警方确认后,将材料交由湖北省公安厅制证。6月27日,张孟苏的护照已经制好,后被张孟苏领走。警方称,张孟苏申请出国的理由是“自费留学”。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东湖中学。该校保安关闭了自动伸缩门,禁止记者进入。一名省外媒体记者因拍摄照片也被赶出校园。东湖中学一校领导表示,学校目前不接受记者采访。

  舅舅陪同申请办理护照

  昨日下午,记者辗转联系到了张孟苏的舅舅韩德才。他表示,当时,是他陪同张孟苏回红安申请办理的出国护照。“张孟苏在填写出国理由时,写的是出国留学。当时只需出示户口本和身份证,她没有带其他的证件材料,她和新加坡方面签的合同等,我都没有看到。”

  韩德才住在红安县二程镇桐柏集村,以收购稻谷、小麦和为乡亲们送肥料为生。据其介绍,张孟苏出生于二程镇铁匠岗村,家境贫寒,其父母靠种地和打零工维持家用。张孟苏两岁时,其父不幸去世,家庭的重担全部压在母亲韩友菊一个人的肩上。

  为了养家,韩友菊离开铁匠岗村,来汉做环卫工。小孟苏寄养在韩德才家中,直至幼儿园毕业。在韩德才眼中,张孟苏是个聪明、懂事的好孩子。

  本报记者 李海夫 蔡鹏飞

  实习生 袁梦洁 郝周李

  ◇对话韩德才

  “我没见到合同,其他的不知道”

  据韩德才回忆,大约十几天前,他接到了外甥女张孟苏的报喜电话。“她说自己已被新加坡一所大学录取,还有20万元的奖学金。电话那头,她蛮兴奋,我也替她高兴。”韩德才向记者提供了张孟苏的手机号码,但当记者拨打后发现,她的手机已停机。

  长江商报:你是什么时候得知外甥女张孟苏被新加坡的大学录取的?

  韩德才:具体日期我记不清楚了,大约十几天前吧。她说,可以出国留学了。能够到国外留学,在我们整个家族这还是第一个,我们高兴得不得了,兄妹5人赶紧凑钱向她表示祝贺,我拿了1000元给她。

  长江商报:她有没有说是被哪所大学录取?

  韩德才:这个我没有问,她在电话中跟我说已经签定协议了,新加坡那边随后就会寄录取通知书,具体是哪个学校我不清楚。

  长江商报:张孟苏向你们报喜之后,回来过吗?

  韩德才:回来过一次,我还陪她一起去镇上和县里办留学签证了的。

  长江商报:办留学签证时,张孟苏有没有向相关部门出示你所说的与新加坡方面签定的协议?

  韩德才:这个我没看到。

  长江商报:是没看到,还是不方便说呢?

  韩德才:我不知道。

  长江商报:最近几天,张孟苏跟你联系过没有?

  韩德才:最近几天一直没有联系,她的电话停机了。

  长江商报:除了她的手机号外,你们还通过什么方式联系?

  韩德才:通过我在武汉的一个朋友可以找到她们母女。

  长江商报:现在能联系一下吗?

  韩德才:不能。

  长江商报:为什么?或者给我们一个电话号码,我们来证实一下。

  韩德才:以前都是那个朋友用公用电话与我联系的,他没有手机,现在联系不上。

  长江商报:张孟苏是独生子女吗?

  韩德才:不是,她还有个姐姐,也在武汉工作。

  长江商报:你知道她姐姐的电话和工作单位吗?

  韩德才:不知道。

  长江商报:你知道张孟苏的姐姐住哪吗?我们可以一起去找她。

  韩德才:我不去,有媒体要给我500元误工费,让我带路去找她们,我都没有去。我现在没有空,而且她们经常换地方住,我也不知道地址。

  长江商报:张孟苏跟你说过她是因为助人为乐而被新加坡的大学录取的吗?

  韩德才:这个我记不清楚了。

  长江商报:你认识何老师吗?你们联系过吗?

  韩德才:我知道何老师,但我们没联系过。

  本报记者李海夫 蔡鹏飞 实习生袁梦洁 郝周李

  ◇链接

  留学新加坡手册

  招生对象:

  新加坡国立大学:达到清华、北大在湖北省分数线的学生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高于湖北省一本线60分左右的学生

  新加坡管理大学:达到湖北省一类本科线的优秀高中生或大一学生

  新加坡五所理工学院:要求英语成绩优秀的理科高中应往届学生。

  办理程序:资格审查-报名-参加校方考试-录取-办理护照-办理签证-出境

  办理院校:新加坡国立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新加坡管理大学、新加坡理工学院、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新加坡淡马锡理工学院、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新加坡共和理工学院、新加坡东亚管理学院、新加坡管理发展学院等所有院校

  赴新留学四步走

  到新加坡留学,该走什么样的程序,才会被正式录取?昨日,湖北省教育自费留学服务中心的经理杨云向记者作了一一介绍。杨云说,目前,新加坡有8所国立的政府大学和理工学院,及近300所私立学校。到这些学校留学的学生,首先要到合法的留学中介机构递交相应材料报名。其次,相关报考学校对报名学生的资格进行审查,确定报名考试资格。报考国立大学,高考成绩必须达600分以上;报考国立理工学院,高考成绩必须达480分以上。再次,报考学校组织报名学生参加入学考试,考试合格的学生才能正式被大学录取。

  本报记者 张勇军 谭经田

  实习生 曾妮 柯云峰 郭苗苗

  ◇省招办

  张孟苏录取状态为“自由可投”

  本报讯(记者 张瑜琨)昨日,记者致电省招办,询问是否有张孟苏的录取信息。招办一工作人员输入“张孟苏”三个字后,告知此人录取状态显示为“自由可投”,而且没有填写任何志愿信息,高考考分为445分。

  该人员表示,如果该生被香港、澳门的高校录取,省招办会有信息显示。但是如果是申请的新加坡自费留学,省招办就不会有任何信息记录。

  西南大学

  今年,我们没有在湖北参加任何形式的招生咨询会。

  据张孟苏向媒体的介绍,高考结束后,她到武汉大学参加一场招生咨询会,不巧下了暴雨,赶到时招生人员已在撤展了。

  西南大学的一位女老师在拆雨篷,因为个子矮,显得分外吃力,张孟苏见状就走过去帮她的忙。这个不经意的动作,被坐在一旁的一位来自新加坡的老师看到了。张孟苏准备离开时,对方叫住了她。

  张孟苏的话是真是假?记者昨日联系了西南大学。该校招生就业处招生办公室的老师明确告诉记者,“今年,我们没有在武汉大学参加任何形式的招生咨询会,也没有在湖北参加过。”同时,该校继续教育学院招生办也连称,“没有,没有”。那么,张孟苏所言“帮西南大学女老师拆雨篷”,也就值得质疑了。

  随后,记者从武汉大学证实,西南大学并未参加这场招生咨询会。

  本报记者张瑜琨

  网友声音

  我们不应该给她太多的外界压力!

  昨日,本报报道《张孟苏:10多天后会证明自己被录取》被腾讯网转载后,截至昨晚9 时,共有388 名网友在腾讯网上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褒贬不一。

  支持张孟苏的网友占了大部分,希望她能被录取,这件事是真的。一名网名为“蓝天小草”的网友表示,“祝福张孟苏,祝你好运!BS 那些‘高分高能,低分低能’论调的人,成绩好能代表一切吗?优秀的品质会将人引向成功之路。”

  孝感一网友留言说,“为什么一个天性善良,助人为乐的女孩子会遭到这么多人的批评和怀疑呢?”还有网友称,“其实大家为什么要说人家是作假呢,而且她作假对她有什么好处呢?说不定人家真的是被一个什么学校给录取了也说不定,不一定就是公立大学或者是很有名的大学呀,也有可能是培训学校什么的。不管怎么样都是个学校嘛,不排除有人是看到别人交了好运心里不平衡所以故意在那瞎讲。”还有的网友称,“不管她录取了也好,没录取也好我们都不应该给她太多的外界压力!”

  还有的网友称,“无聊,社会为什么会这么假?录取也正常,不录也正常。”一些网友表示无所谓。有些网友怀疑此事是假的。一名网友直指张孟苏被新加坡大学录取的事可能是假的,学校想提高自己的知名度。还有网友称,“看来,此事造假了,希望不是又一个‘周老虎’。”一名网友甚至对首先向媒体发布这一信息的何卫星老师提出质疑,“这个老师都没搞清楚状况就在瞎报料,偶看这个何老师最可疑!!!”网友“好姑娘”留言称,“弄清楚不好吗?很可能是假的,记者有责任查清楚!”

  留学中介

  8家机构回应:未为张孟苏办理赴新留学业务

  昨日,记者从多家留学中介机构获悉,新加坡国立大学录取程序非常严格,中介机构也表示,未曾为张办理过出国留学手续。

  昨日,记者从湖北省教育厅对外交流中心了解到,目前,我省经教育部批准的有资格合法办理出国留学手续留学中介机构共有11家。记者同这些中介机构取得联系,除了3家无法联系上外,其他的中介机构均表示,未曾为张孟苏办理赴新加坡的留学业务。

  本报记者 张勇军 谭经田

  实习生 曾妮 柯云峰 郭苗苗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孟苏 | 韩德才 | 韩友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