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航空公司为保留希思罗机场起降权近乎空驶

客机在英国希思罗机场等待起飞
客机在英国希思罗机场等待起飞

  为保留希思罗机场起降权 即使接近“空驶”都要继续飞

  英航空公司“幽灵航班”惹争议

  马 震(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英国第三大航空公司bmi为保留在希思罗机场的起降权,决定从今年秋天开始以近乎 “空飞”的方式飞行。这种被称为“幽灵航班”的空驶客机只作近途飞行,以尽量省油。

  乘客再少也不会削减航班

  希思罗机场是世界上最繁忙的机场之一,一些航空公司为争得在那里的一个起降权可能最高要付出3000万英镑(约合6000万美元)。

  油价高涨以及预期中的暑后客运低谷意味着许多航空公司不得不削减航班。然而,bmi公司因不想失去在希思罗机场的起降权,计划不惜耗油也要继续飞,且不管飞机上有多少乘客。

  《泰晤士报》16日说,一些航空公司为希思罗机场的起降权争得不亦乐乎,一些公司拥有的起降权价值甚至超过了公司本身价值。然而,希思罗机场的规定是“不用就作废”,必须完成80%的预订额,才能保住位置。这一规定使bmi公司不得不费力不赚钱地“空驶”。

  bmi公司拥有的起降权占希思罗机场起降权总额的11%,居第二位,估价约7.7亿英镑(约15.4亿美元)。《泰晤士报》说,一些航空公司有意收购bmi公司,对它们最具吸引力的就是这家公司手中的希思罗机场起降权。

  会有更多公司“空飞”

  bmi公司副执行官蒂姆·拜伊对《泰晤士报》记者说:“我们必须坚持飞,以保住起降权。油价上涨、需求下降等因素可能使冬季运营更惨淡。经济压力造成的需求下降可能超过航空公司正常预期。”

  对于如果订票量少,公司是否会换小飞机的问题。拜伊回答道:“即使飞机的运载力超过需求,我们也能坚持用同样型号的飞机。我们也可以用更经济实用的小型飞机,然而,那并不容易。”“机场协调”公司负责希思罗机场起降权的分配。公司经理彼得·莫里思罗说,航空公司要想保留起降权,就得遵守“不用就作废”的规定,这一问题没有商量余地。

  拜伊认为,未来“空驶”的公司将不会只有bmi公司一家。

  环保人士愤怒不已

  “空驶”计划让环保主义者愤怒不已。环保组织“地球之友”成员理查德·戴尔说:“仅仅为保留起降权就近乎‘空驶’般地飞遍英国,是对环境的破坏。政府必须采取干预措施,必须坚持从航空公司征航空税而不是从乘客身上征税的计划。”

  英国影子内阁运输大臣特雷莎·维利尔斯指责“空驶”不仅破坏环境,也是经济上的浪费,而造成这种情况的就是起降权管理问题。

  另有航空专家认为应该将起降权管理工作收归国有。他们呼吁以招标方式租让起降权,出价最高者得之。因为高价格会促使航空公司不能亏本经营,也就是说,必须几乎满座才行。

  运输问题分析师道格拉斯·迈克尼尔认为,在政府严查航空业对环境影响情况的今天,在油价陡增的时候,航空公司应慎重考虑“空驶”计划。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