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上海红十字会公布汶川地震捐款使用方案

  新华网上海7月16日电 (记者仇逸)记者从上海市红十字会获悉,全市迄今接受的汶川地震红十字捐款到账资金已超过10亿元。根据中央和上海市关于做好对口支援工作的有关精神和红十字会法及相关规定,经过反复讨论,上海市红十字会制定了“5·12地震捐款初步使用方案”。


  相关捐款确立了4个使用原则,分别为尊重捐赠人意愿;重点援助上海市政府对口支援地区都江堰市;突出红十字会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的宗旨;符合灾区需要,公开透明,接受监督。

  捐款使用分为紧急援助、过渡安置、灾后重建、后续支持4部分。

  紧急援助费用主要用于灾区应急所需,资助灾区和上海市赴灾区医疗救援队的药物、设备、后勤保障等,资助上海市收治的地震灾区伤病员假肢安装的康复费用等。

  过渡安置费用根据上海市政府对口城市规划,用于安置期间的红十字医疗卫生站、乡镇卫生院、学校的建设以及设备配置等,协助中国红十字总会下拨的2.5亿元安置房建设专款使用工作。

  灾后重建费用主要用于上海市政府对口支援灾区红十字医疗卫生站、乡镇卫生院、妇保院、红十字博爱学校等的基本建设,以及设备配置、人员培训等;适时援建红十字救灾备灾中心。

  后续支持费用主要用于补充灾区救援、安置、重建过程中的不足和人员培训。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