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奥巴马呼吁美大幅削减核武器 促使朝鲜伊朗弃核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奥巴马7月15日发表讲话,公布其外交政策战略,呼吁美国以身作则大幅度削减自己的核武器,以有效地劝说朝鲜和伊朗放弃“核武野心”。

  当天,他在华盛顿罗纳德·里根大楼发表题为《新世纪的新战略》的演讲时表示:“通过承担我们对《核不扩散条约》的义务,我们将能更好地促使朝鲜和伊朗等国家承担他们的义务,尤其是这能使我们在与伊朗打交道时有更多的信誉和手段。


  朝鲜一直表示,它需要保留核武器和远程导弹,以防止美国入侵。而2005年的《核不扩散条约》审议大会也未能达成协议,无核国家不满地说,虽然《核不扩散条约》呼吁核国家最终进行核裁军,但核大国只将《核不扩散条约》作为垄断核武器的手段。布什政府2002年退出与俄罗斯签署的《反导条约》,以发展导弹防御系统,并且拒不签署《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也不承诺不首先攻击无核国家,这违反了《核不扩散条约》。

  奥巴马表示:“现在应当发出清楚的信息:美国寻求一个没有核武器的世界,我们需要与俄罗斯一道工作,使美俄两国的弹道导弹不再一触即发,大幅削减我们的核武器和核材料,谋求在全球禁止生产武器用裂变物质,将美俄中程导弹条约扩大为全球协议。”

  奥巴马指出,美国已经为那种“只教训人而不倾听”的外交政策付出了代价。他提出了他担任总统的5个目标:结束伊拉克战争,结束与基地组织和塔利班的战争,结束美国的石油依赖,防止恐怖分子和无赖国家获得核武器,重建美国盟友。

  他说,伊拉克战争分散了美国应对各种威胁的能力,必须尽快结束。他表示:“我反对发动伊拉克战争,麦凯恩参议员则坚决支持这场战争……我警告入侵将激起极端主义的烈焰,影响我们打击基地组织和塔利班,而麦凯恩参议员却声称我们将作为解放者受到欢迎。”

  他说:“作为总统,我将实行一种强硬、聪明和有原则的国家安全战略,承认我们的利益不只是在巴格达,还在坎大哈和卡拉奇,在东京和伦敦,在北京和柏林。”(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