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俄罗斯疗养院已准备就绪 等待中国千名灾区学生

  据外交部消息,应俄罗斯方面邀请,中国四川等地震灾区中小学生共1000人将于7月17日至8月5日在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海参崴)等6地疗养,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15日表示,邀请中国地震灾区中小学生赴俄疗养是俄总统梅德韦杰夫的倡议,“体现了俄罗斯人民对中国人民的深情厚谊”。
16日,《环球时报》记者在符拉迪沃斯托克“海洋”儿童中心看到,这里已为迎接来自中国灾区的孩子们做好准备。

  据刘建超介绍,17日赴俄的千名中小学生是俄方邀请的1570名中小学生的第一批,第二批将于明年赴俄疗养。

  14日,俄新社便报道了“千名中国儿童将赴俄罗斯疗养”的消息。据俄新社报道,除符拉迪沃斯托克外,图阿伯谢市、鄂木斯克州、新西伯利亚州、克麦罗沃州和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这5地也将接待中国灾区儿童。负责接待的每个康复中心都为孩子们特意准备了文化节目和康复疗程安排,并将为他们提供传统中国菜肴。英国广播公司16日报道说,这批中国儿童在俄期间将接受心理治疗。

  16日,《环球时报》记者来到位于符拉迪沃斯托克市郊的“海洋”儿童中心,这里将接待364名中国灾区儿童。“海洋”儿童中心靠近海湾,环境优美。其主楼入口上方用中俄两国文字写着“俄罗斯欢迎你”。该儿童中心新闻与社会联络处处长鲁斯兰介绍说,与这批中国儿童同时在这里度假的还有275名俄罗斯儿童,其中包括特意从俄滨海边疆区邀请的110名“农村娃”,俄方如此安排是考虑到中国孩子中有相当一部分来自四川农村,两国农村孩子在一起更便于互相交往和沟通。

  记者在参观中发现,“海洋”儿童中心里图书馆、网吧、体育场、电影放映厅、广播站、食堂、宿舍等设施一应俱全。有意思的是,这里还设有一个“海洋”电视台,负责节目制作和播出的都是孩子。中国学生到达后,儿童中心会给他们发放零用钱。

  在翻译中心,记者看到了来这里帮忙的两名远东国立大学汉语老师,这两个汉语说得很好的年轻人说,他们的工作很多,包括在教室、食堂等所有有俄文标识的地方标上中文,以便中国孩子能够看懂。17日,儿童中心将为中国孩子举行欢迎仪式,他们也要承担翻译工作。据他们介绍,在中国孩子度假期间,符拉迪沃斯托克地区有30名学中文的俄罗斯大学生将以志愿者身份一直在儿童中心从事翻译工作。

  鲁斯兰还向记者介绍了孩子们的假期生活。“每天起床后,老师们要教他们自立。孩子们要亲自动手整理内务,自己洗衣服。然后,做早操,吃早餐。早餐后的选修课,孩子将按兴趣和爱好分成若干小组,学习做针线活儿,制作玩具船,练习射击、绘画等。老师还将教中俄两国的儿童一起学习俄语和汉语,以方便两国儿童在互相交流时减少语言障碍。晚餐后,中国孩子们将在辅导员的带领下到海边散步,开展各种竞赛。他们还将参加音乐会,欣赏各种节目演出,并亲自上台表演节目。

  俄新社14日援引俄教育与科学部部长富尔先科的话说,“我们有条件,也应该帮助四川灾区的孩子们恢复健康”。“我们记得,中国在别斯兰恐怖事件发生后为孩子们提供了康复援助。我们相信,只有整个国际社会共同努力才能消除这种规模的灾难后果”。(张光政)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建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