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台慰安妇在日驻韩使馆前高唱 抗议日军摧残(图)

  曾被日本强迫征调为日军慰安妇的台湾阿嬷吴秀妹(中),十六日由台湾“妇女救援社会福利事业基金会”董事长叶毓兰(左)及董事陈淑丽(右)陪同,冒着大雨在首尔市日本大使馆前高唱“雨夜花”,抗议日本军国主义摧残。

  台湾慰安妇阿嬷吴秀妹十五日前往首尔市“韩国挺身队问题对策协议会”拜会时,在会议室展示墙上她自己23岁的年轻照片前留影。

  曾被日本强迫征调为日军慰安妇的台湾阿嬷吴秀妹,16日由台湾“妇女救援社会福利事业基金会”董事长叶毓兰及董事陈淑丽等陪同,冒着大雨在首尔市日本大使馆前高唱“雨夜花”,抗议日本军国主义摧残她的青春,并要求日本政府公开道歉及给予赔偿。

  据“中央社”报道,由韩国二十一个女性相关团体组成的“韩国挺身队问题对策协议会”,16日在首尔日本使馆前举行第八百二十二次“解决日本慰安妇问题的水曜(周三)集会”,声讨日本政府擅自扭曲历史、罔顾社会正义的行径。


  由加拿大华裔历史教师汤鹏举领导的“加拿大历史维护会”,二十多名加拿大历史教员组成的访问团,专程赶到首尔“水曜集会”现场,以英语高呼“我们要什么?”、“正义!”,“何时?”、“现在!”,“我们要什么?”、“道歉!”,“何时?”、“现在!”,为前日军慰安妇们讨公道。

  汤鹏举说,由来自多伦多、温哥华等加拿大各地历史教师组成“加拿大历史维护会”,已经访问了南京和上海等地,去学习这段历史、去参观那个历史遗迹、参观博物馆,还跟学者进行历史交流,首尔是此次参访的最后一站。

  他说,在此次为期十四天的学习旅程中,加拿大的历史教师们知道了更深的历史事实,并感受到这段历史伤痕一定要抚平,要抚平才能够有新基础,日本跟中国和韩国人民、甚至还有其它的亚洲国家人民,才能有一真正的基础来建立真正的和平、长久的和平和友谊。我们觉得这是历史问题,应该要尽早解决。

  汤鹏举强调,为了要解决这一个问题,日本政府应该在他们的议会做一个正式的道歉,不能够回避这个问题,更要采取一些实际的行动,来安抚历史的创伤。

  在“水曜集会”中,韩国女性团体“女性之电话”成员为慰安妇阿嬷跳了要求伸张正义的土风舞、韩国男性民俗舞蹈家以杖鼓舞为前慰安妇纾解冤屈。

  最后,主办单位宣布,23岁时被日本强迫征调为慰安妇,现年92岁的台湾阿嬷吴秀妹,将高唱“雨夜花”,抗议日本军国主义摧残她的青春并要求日本政府公开道歉及给予赔偿。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秀妹 | 叶毓兰 | 陈淑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