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军嫂走震区

  清晨,军嫂李淑英早早来到约定的路口,四处张望着。

  汶川大地震暴发两小时后,她丈夫、武警交通第一总队副政委夏登胜和战友就去了灾区,从都江堰沿213国道长驱直入,战胜重重塌方余震,一直奋战在通往“震中的震中”汶川映秀的公路上。


  “他到灾区30来天了,给我才打了3次电话。”李淑英淡淡的话语中,带有一丝嗔怪。

  前阵子一线部队换防,作为抢通道路总指挥的夏登胜仍坚守一线。“既然他不回来,那我就上去看他!”李淑英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

  思念磨人,何况是在余震不断的非常时期,而丈夫更是身处艰险的道路抢通最前线,李淑英无比牵挂。内心深处的情感,比以往20年间在青藏高原施工的时候,都显得深沉。毕竟,丈夫是50开外的“老家伙”。

  等待了20来分钟,李淑英终于搭乘到前往灾区一线的货车。并不宽敞的驾驶室内堆放了大包小包的食品,其中最为显眼的是那口原本蒸馒头的大锅,上面还散发着热腾腾、香喷喷的气息,如丝如缕,钻进鼻孔。李淑英用手轻轻压着锅盖,生怕一松手,热度就会很快消散。去工地前,李淑英琢磨着,给大伙带点什么。思来想去,觉得还是做点可口的饭菜。听丈夫说,有阵子,官兵们一直吃着方便面,吃的都想吐。

  沿路遭地震严重破坏的房屋、汽车、公路,李淑英心提到了嗓子眼,几乎不敢睁开眼睛。这哪里是路啊,分明是“鬼门关”!山体大面积滑塌后,形成的倒垂坡,令人不寒而栗。山顶上的乱石,仿佛是一枚枚定时炸弹,稍微有点风吹草动,都将是可怕的灾难。可以想象,丈夫和战友们要付出怎样的艰辛,才能“杀”出一条血路。

  “老头子啊老头子,你口口声声说没事,可这个样子叫我怎么放心的下?”李淑英不由得责怪起丈夫来。

  就是在这样艰难困苦的环境下啊,丈夫和战友等英勇无畏的筑路勇士一路“走来”,45公里,42小时,打通“生命通道”,武警交通官兵以特有的“武警速度”赢得了与自然灾害抗争的胜利。

  快到部队露宿的营地了,李淑英不由得欢快起来。那份热切的期待,仿佛使她回到了无比年轻的青春岁月,在白雪皑皑的唐古拉,在流水淙淙的雅鲁藏布江畔,他们牵手漫步,凝望着,憧憬着……在艰苦环境中历经磨炼的患难夫妻,20余年来相濡以沫,不离不弃。

  那天,劫后重生的灾区露出了久违的阳光,李淑英看着星罗棋布的帐篷,百感交集。此时,丈夫不在营地,“大老远地跑过来看你,你却不在,哼!老家伙!”李淑英好不懊恼,重重地在心里嘀咕了几句。嘴上这么说,李淑英满脸微笑,心里乐开了花。马上,她招呼战士从车上七手八脚地搬食品。

  “嫂子真好!”大伙叫了起来,原来大锅里盛的是他们最喜爱的干豆角煮红烧肉。打开袋子,里面有21金维他、维生素等营养品,还有西瓜、葡萄、梨子,特别是水果,李淑英几乎一路抱过来。

  下午两点,丈夫夏登胜才从工地上回来。刚钻进帐篷,躲在一旁的李淑英立即蒙上了他的眼睛,“别闹,别闹,战士们在看着呢!”很快就明白是怎么回事的夏登胜,又急又乐。

  细细端详着丈夫又黑又瘦的面庞,李淑英再也忍不住,轻声抽泣起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夏登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