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东北虎每天吃120元 养尊处优患“富贵病”(图)


记者杨元禄摄影报道
记者杨元禄摄影报道

  每天吃120元 东北虎患上“富贵病”

  内江人民公园为东北虎“园园”实施修指甲手术

  内江人民公园内8岁东北虎“园园”,养尊处优的它患上罕见的“富贵病”:每天120元的伙食标准,除长肥膘也猛长指甲——两只前脚三根长期缺乏运动的倒勾状指甲,深深伤及虎掌而发炎、溃烂。前日,公园管理处技术人员老虎钳和钢锯并用,成功实施虎掌锯爪手术。昨日上午,术后的“园园”恢复良好,一口气连吃下数斤生牛肉和两只肥鸭子。

  养尊处优猛长虎爪伤及虎掌

  据内江市人民公园动物科科长罗官生介绍,东北虎“园园”如今已8岁,是内江动物园中唯一一只东北虎,深受内江市民喜爱。由于“园园”从小生长在都市,天天与游人打交道,性格十分温驯,极少怒吼。

  “园园”以生牛肉为主,鸡鸭为辅,平均每天的生活费约120元,长得膘肥体壮,虎虎生威。一周前,饲养员彭国全喂食时无意中发现,“园园”右前掌呈倒勾形的第二、三两根指甲长得惊人,深深陷入虎掌肉体的指甲,已使虎掌红肿、发炎、感染和溃烂。如不及时将深陷虎掌的长指甲除掉,“园园”可能随时面临性命之忧。老虎家族中极为罕见的指甲伤掌现象,立即引起公园管理者的高度重视。“老虎的指甲,一般均为呈月牙状的倒勾形,各地动物园中很少发现指甲伤掌现象。”罗官生称:“‘园园’之所以长出长指甲伤及虎掌危及生命,可能与它从小缺乏野外生存经历,受条件限制不爱运动的温驯性格有关。”

  紧急手术“园园”痛得怒吼

  十指连心,动物也不例外。虎掌锯爪,犹如虎口拨牙。要想成功为“园园”实施剪指甲手术,必须实施麻醉。前日上午10时,技术人员趁“园园”不备,用长竹竿绑上一颗大针头,将4只陆眠灵麻药快速推进虎体。15分钟后,“园园”双眼时闭时睁伏在地上。不料,30分钟后,“园园”突然起身,东倒西歪地走了起来。“看来药量太轻,未能完全将它麻醉。”10时38分,技术人员为“园园”补了一支麻药,体重约150公斤的东北虎,两腿一软倒在地上再也爬不起来了。2名工作人员抓住时机,快速将“园园”的右腿拖出铁栏外,并用绳索牢牢捆绑住虎掌,用钢丝钳将虎爪因定。只听一阵“哗!哗!哗”的拉锯声,一名工作人员就像锯钢管一样,奋力朝着虎爪的第二只指甲猛锯。“嗡!嗡!”就在工作人员即将锯掉首枚虎爪时,剧烈的疼痛感将休眠中的“园园”痛醒,连续发出两声怒吼的同时,全身一阵猛抖,欲挣脱束缚拖回被绑的右掌。然而,5支麻药的药效已使此时的东北虎有心无力,徒劳一阵后进入梦乡。

  工作人员锯完“园园”右掌中指(第三指)的指甲时发现,此指甲长达6.8厘米,其中1.5厘米已深陷“园园”肉掌内,且伤口处开始发炎、溃烂。锯完右前掌二枚指甲,工作人员又拖出“园园”的左前掌,将一枚陷入掌内的指甲锯掉。同时,工作人员一边锯指甲,一边用钢丝钳将其余3枚即将陷入掌内的指甲尖钳碎。手术完毕,工作人员立即用碘酒对伤口进行消毒,并用云南白药为“园园”疗伤。30分钟后,整个虎掌锯爪手术完毕,工作人员立即为“园园”注射解药。10分钟后,“园园”从睡梦中醒来。

(责任编辑:杨文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园园 | 罗官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