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安徽宿州200万公斤鱼死亡 已查明污水来自河南

  环保部门查明——“杀鱼污水”来自河南

  污染导致宿州市新汴河水域200万余公斤鱼死亡

  新安晚报昨天报道了宿州新汴河200万余公斤成鱼被上游污水“毒死”一事,污水从何而来成了社会各界关注的问题。

记者昨天从环保部门了解到,毒鱼污水从河南省永城市流入我省境内,污水中的氧气含量几乎为零。

  据宿州汴河渔业协会赵会长介绍,7月10日左右,一股污水从上游进入宿州境内,到12日上午,造成当地200万余公斤成鱼和整个水域各类鱼群死亡,保守估计损失在1000多万元。很多渔民遭受突然打击后痛不欲生,一些人数万元的投入就这样“打了水漂”。

  毒害鱼群的污水到底从何而来?宿州市有关部门先将目标定在离上游最近的淮北市,但淮北市环保部门经科学监测后认定,污水并非发源于淮北,而发源于更上游的河南。据了解,环保部门对淮北与上游河南省交界处河流断面的水质进行检测,发现水质严重污染,水中溶解氧浓度竟只有0.1毫克/升。

  环保专家说,水中溶解氧的多少是衡量水体自净能力的一个指标,当水中的溶解氧值降到3毫克/升时,鱼类呼吸就非常困难。降到0.1毫克/升,说明水体污染极其严重,鱼类肯定会被“憋死”。记者昨天也从省环保局了解到,宿州新汴河几个监测点的数据显示,河水溶解氧浓度几乎为零。在这样的水体里,鱼类只有死亡一条路。

  昨天,当地环保部门有关负责人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已经确定是河南永城市排放的工业废水导致鱼群死亡。但由于涉及两省,当地将向省政府报告此事,并希望国家有关部门能进行调解和调查,解决赔偿等问题。记者从省环保局了解到,今年5月,在同一条河流,淮北市也发生了大规模死鱼事件,凶手也是上游污水。(新安晚报 姚一鸣、项磊)

(责任编辑:田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