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大熊猫官网消息

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峡基地简介

  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峡基地简介

  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峡基地(简称基地)隶属国家林业局卧龙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位于雅安市正北碧峰峡景区内,距离市区19公里,距离成都市150公里。

基地是集大熊猫饲养、繁育、救护和宣传教育为一体的熊猫乐园。基地园区划分为饲养区、繁育区、科研区、办公区、竹子基地、生活区共六个功能区。

  随着大熊猫圈养种群数量的迅速增加,有效防止疾病传染,保证大熊猫种群安全成了当务之急。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建立卧龙大熊猫分养场。国家林业局对此事高度重视,并决定在适宜地点再建一处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经国家林业局、四川省林业厅、雅安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领导和大熊猫保护专家对雅安地域的反复调查研究,决定在雅安建立“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峡基地”。

  在国家林业局、四川省林业厅、雅安市委市政府及四川万贯碧峰峡有限公司的关心支持下,基地建设于2001年顺利动工,2003年10月建设完毕。2003年12月28日由国家林业局主持了基地的开园仪式。国家林业局为基地建设共投资2760万元,雅安市政府无偿赠送了5747.1亩土地用于基地建设。

  基地现圈养大熊猫20只,经过前期的适应性生活,所有大熊猫基本适应了这里的各种条件,种群健康、安全。在开园后5个月里,来参观的游客数量约为20万人次,起到了良好的科普宣传教育作用,同时也带动了地方经济的发展。

  相关链接——

  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简称研究中心)成立于1980年,1983年至1990年,主要工作内容是冷箭竹开花枯死后,对缺食大熊猫的拯救和保护。1991年至今,“研究中心”在国家林业局的直接关心和支持下,将工作的重点逐步向大熊猫的繁殖研究。十多年来,“研究中心”在人工繁殖大熊猫领域取得了突出成绩,1991-2003年,成功地繁殖了大熊猫43胎67仔,成活53只。特别是在2000年繁殖大熊猫8胎12仔,在大熊猫产仔只数、幼仔成活率等方面均居世界领先水平,并创造了多项世界记录。目前“研究中心”拥有世界上最大的大熊猫圈养种群,数量已达75只。“研究中心”在进行大熊猫圈养繁育研究的同时,进行了大量的野外大熊猫救护工作,1979年至今,共抢救野生大熊猫100余只,并把条件适宜的抢救大熊猫放归野外。“研究中心”取得的突出成绩,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国内外专家、同行的高度赞赏。

(责任编辑:塔立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卧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