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河北120急救人员遭殴打 医生护士边抢救边受辱

  120医护人员抢救病人遭殴打

  医生回到医院后又遭追打

   警方已抓获两名嫌疑人

  本报讯(记者刘刚李强)7月15日22点05分,藁城市120急救站接到急救电话,值班的急救医生云江、护士王丽、司机志国三人像往常一样赶往抢救现场。

但几十分钟后从现场回来,急救人员自己却遭殴打而成了伤员。

  更让医生云江忍受不了的是,回到医院后他继续受到追打。

  事发:救护车回来了 司机、医生没了

  22点25分,20分钟前派出的救护车回来了,急救站值班人员惊讶地发现,从救护车司机位置下来的并不是司机志国,而是一名陌生的黑衣男子。救护车上也不见医生云江,只有衣衫不整的护士王丽,还有两个女病人和陪同的一男两女。23岁的王丽急救上衣右边袖子几乎被扯掉了,裤子的腰带也被抽走。

  此时医生云江和急救车司机志国躲在了急救地点“正大歌厅”的对面饭馆中。22点38分,云江和司机才被派出的另一辆救护车接回来。

  据急救站急诊科的监控录像显示,急救医生云江回到急救站之后发生的一幕让他备感屈辱。

  现场:医院内遭追打

  监控录像上显示,22点38分左右,医生云江回到了急救站走进了画面左边的接诊室,云江身后,一群人出现在画面里,医生、保安、还有多名男子,安静的楼道立刻挤满了人。

  22点39分,一名身着黑衣男子,从画面右侧的急救室冲出来,并情绪激动地与几名男子发生了撕扯。22点40分,此名男子冲开人群,冲向左侧接诊室,手指着接诊室的方向,之后一名粉红上衣的女子将之阻拦,拉回急诊室。男子立刻又冲出来,冲向接诊室,将急救医生云江从接诊室里拖了出来。云江弯着腰,被此男子拽着衣服,拖向右侧的急诊室。

  据现场目击的医生和云江回忆,急诊室里,几名病人的朋友在病人的急救床旁对云江拳打脚踢。片刻后,云江被两位病人的朋友从急诊室里拖出来,监控录像中云江几近瘫软。

  云江回忆,黑衣男子大喊跪下道歉,被两人架着的云江跪在地上。

  22时41分,在闻讯赶到警察的调解下,事件才得以平息。据警方介绍,由于当事人中有心脏病人,为避免发生意外,警方在掌握了当事人的相关情况后,并未对其采取强制措施,责令其接受调查。

  溯因:出诊时发生冲突

  据出诊护士王丽和医生云江回忆,事情起始于120的接诊地点“正大歌厅”。

  正大歌厅是一家小歌厅。当天一位女士过生日,黑衣男子等几人晚上吃喝之后继续到歌厅娱乐。

  当日晚上接到任务后,云江三人赶到正大歌厅一楼大厅里,向在场人员询问,谁打的120?病人在哪儿?病人什么情况?

  “我认识你们院长,你赶紧抢救。”黑衣人话语中夹杂着脏话。

  云江说,这是正常的询问,主要是问一些发病情况,有无病史之类的情况,以便采取更有效的救治方法。这却惹恼了病人的朋友,认为医生拖延了抢救时间,与医生发生了言语冲突。

  据王丽回忆,当时她和医生尽管遭到病人家属的辱骂和推搡,但在其他人帮助下他们还是把病人抬上了救护车。

  这时,言语冲突升级为肢体摩擦,司机志国发现情况后,欲上前劝解,也遭到谩骂和推搡。

  医生云江被追打得躲进歌厅对面的一家饭馆。放过云江后,黑衣男子驾驶救护车呼啸而去。黑衣男子将救护车开到急救站,两位病人被抬进急救室救治。

  讲述:护士边抢救边受辱

  王丽说,在司机志国和医生云江都被追打离开后,她跟随病人上了救护车,车上随行的还有自称是病人朋友的一男两女。

  王丽发现一名病人处于休克,想进行抢救,但几人对王丽拳打脚踢。病人的两位女性朋友还将王丽的腰带抽掉。王丽的护士服也被扯破,露出内衣。

  昨日下午,记者在医院见到了王丽,王丽回忆起所发生的事,仍忍不住流泪。“把我的衣服都撕烂了,还把皮带抽出来。”23岁的王丽哭着说,“我还没结婚呢。”

  昨日,躺在藁城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藁城市120急救站挂靠在此)外科病房的云江情绪非常激动;被打伤的右肩和左胯仍疼痛难忍,王丽也在卧床休息。

  进展:警方已抓获2名嫌疑人

  昨日9时许,藁城市城区公安分局接到报案后迅速介入此案。分局局长吴义肖介绍,警方迅速派出警力、积极布控。

  下午5点左右,民警将黑衣男子马某某抓获。但审讯中,马某某称自己当时喝多了,事情都不记得了。

  至截稿时为止,记者从警方获悉,已抓获2名嫌疑人。

  事发当晚,医院向藁城市卫生局及时上报了事件经过。昨日,医院又向藁城市委市政府主管领导做了书面汇报。

  调查:在歌厅里发生了什么?

  据警方介绍,事发当晚马某某一行人给一位女子过生日吃饭,期间喝了酒,然后到正大歌厅娱乐。马某某的妻子得到消息后,赶到正大歌厅并与过生日的女子发生冲突。当时,马某某的妻子突发心脏病,而另一名女子也倒在地上,之后周围的人打120求救。

  记者昨日下午在正大歌厅了解到,此一行人未在歌厅内喝酒。歌厅的人员称,不清楚他们来歌厅前在何处吃饭。

  歌厅对面的饭馆老板告诉记者,当他说损坏东西要赔偿时,欲拿椅子追打急救医生的男子便放下了椅子,可见此人意识尚清醒。

  据了解,当天晚上送到医院救治的两位病人住在了藁城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内二科。昨日,记者欲找两位病人了解情况时,医生说她们已离开医院。

  (文中均为化名)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