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年平遥国际摄影展 > 2008年平遥国际摄影展最新消息

高建民:平遥国际摄影大展 为北京奥运增光添彩

  高建民:女士们,先生们,摄影界的各位艺术家,新闻界的朋友们,《平遥国际摄影大展》从2001年开始举办,已经成功地举办了七届。

  那么《平遥国际摄影大展》进行了多次的世界的巡展,产生了一定的影响。每年都有来自几十个国家和地区的众多的摄影家的近万幅摄影作品参展,都有丰富多彩的艺术活动进行交流。

大展的国际性、艺术性、权威性已经产生了强大的吸引力和凝聚力,成为当今中国和世界摄影界的一个盛大的节日。

  今年2008国际摄影大展还将如期举行。

  在这里我荣幸地向各位介绍一下今年摄影大展的有关的情况。

  第一是关于举办的时间、地点和主题。2008国际平遥摄影大展,定于今年的9月19日在世界文化遗产平遥古城举办,大展的主题正如刚才大家所看到的是奥运•大爱。那么它集中地体现了我们中国今年的两件大事,也体现了我们摄影大展所蕴含的人文精神和与时俱进的特点。

  关于展览,2008国际摄影大展将展出世界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摄影作品8千余幅,那么主要的亮点一个是我们第一次创设平遥影像画廊博览会,其中展出国内外顶级影像画廊的作品,国内外的专家都将现场考察。有超大型的主题展1978-2008中国相册精品展,全面回顾30年来中国百姓生活的变迁,用直观的艺术形式纪念中国改革开放30年。还有影像摄影专刊,当代中国手机影像现实展览,第一次将手机摄影纳入策展的范围。在众多的国外展览中,最耀眼的是世界黑白摄影大师亚当斯的三位弟子的展览,罗伯特,科布瑞那大师,还有克莉丝列尼尔大师,他们将亲临平遥讲学、展览。还有查摩斯大使将携弟子参展。还有多次在全球成功办展的美国摄影大使乔恩波里斯,十年来所有创展的作品。意大利9名摄影家的群展,还有韩国的大使参展,以及日本的展览等等。

  除了展览之外,今年大展期间还将举办开幕式晚会,摄影论坛,大型幻灯晚会,大师点评,专家评奖,颁奖晚会,还有平遥民族表演等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活动。

  特别是今年要举办摄影论坛,将以2008中国平遥世界摄影节高峰论坛的形式,围绕大展探讨影像未来,促进国际交流,确立品牌地位。

  那么这次论坛的主要活动一个是举办世界摄影节高峰论坛,二是拟成立世界摄影节组织同盟,并发表宣言。三是出版2008中国平遥世界摄影节高峰论坛的文集,同时还举办世界摄影节同盟的精品展,届时世界摄影节组织同盟,包括美国、波兰、希腊、孟加拉、法国,还有30多个摄影国家的代表都将参与。这是再现艺术的多元性艺术性的亮点。

  今年大展继续设立2008平遥国际摄影大展优秀摄影师奖,十名提名奖,大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两名。继续设立优秀摄影画册奖,十名提名产生五名。继续设立2008平遥国际摄影大展新人奖,本届大展参展的世界院校产生6名获奖者。此外,还有中国移动手机摄影大赛,2008影像策展人奖,魅力专项奖等等。同时努力地推进市场运作,努力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的优势转变为产业优势、品牌优势,促进中国摄影市场向世界摄影市场的转型接轨。

  总之,今年大展的各项筹备工作,大展的艺术策略、组织策划、后勤保障工作全面铺开、进展顺利。平遥古城的环境建设,也有很大的改善和变化。

  晋中市对于大展的组织领导更加有利。山西的文化氛围更加浓厚。

  所有这些为大展提供更为优质全面的保障。平遥、晋中、山西,将以一个崭新的面貌迎接大展的到来,迎接大家的到来。

  《平遥国际摄影大展》通过大家密切合作和共同努力,必将为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增光添彩。也必将会抒写出世界摄影发展的新的篇章。

  最后我诚挚的向中外摄影家和新闻界的朋友们发出邀请,欢迎大家光临平遥古城,光临《2008中国平遥国际摄影大展》,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