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陕西地震灾区90名学生启程赴俄罗斯新西伯利亚

  中广网西安7月17日消息(记者雷恺)今天(17日)上午11点,应俄罗斯总统邀请的陕西地震灾区90名学生从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乘包机飞赴俄罗斯,他们将在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度过21天夏令营生活。

  陕西省90名学生全部来自地震重灾区??宁强、略阳30多所中小学,年龄在10至16周岁之间,包括受到表彰的抗震救灾优秀中小学生和少数在地震中受伤已治愈的学生。
这些学生都是通过公开选拔,经过班委会评议、推荐、全班同学投票产生的,并在校园公示了数日。来自略阳县横现河第五中学初一年级的张书雨为这次俄罗斯之旅准备了她写有“中俄友好万古长青”字样的书法,作为此次俄国之旅的礼物。她还用刚刚学会的俄语表达了对党和国家以及俄罗斯人民的感谢。

  陕西地震灾区学生的疗养营位于俄罗斯第三大城市——新西伯利亚市鄂毕人工湖边的波列沃耶营地。俄方孩子们准备了联欢会、体育比赛、篝火晚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今年5月,中俄两国元首达成共识,俄罗斯政府邀请我国地震灾区1500多名中小学生于今明两年,分两批赴俄罗斯以夏令营的形式疗养。今天除陕西地震灾区学生前往新西伯利亚市外,四川、甘肃地震灾区的中小学生们也分别飞往俄罗斯鄂木斯克和克拉斯诺亚尔斯克。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