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北张家口与央企战略合作 项目总投资168.36亿

  12家央企与张家口市现场签订了涉及风电装备制造、电子材料、新能源开发、化工和农业产业化等领域的13个重大投资项目,项目总投资达168. 36亿元

  本报北京7月16日电(刘永刚、董立龙)“前来落户的大型中央直属企业,如果政策允许、资料齐全,保证10个工作日内办结审批手续。

否则,哪个部门出问题,哪个部门要承担责任,后果严重的,一把手要引咎辞职。”在今天上午举行的张家口市与中央直属企业战略合作对接恳谈会上,面对中国黄金集团、华电国际、中钢集团等90多家中央直属企业的140多位代表,张家口市市长郑雪碧郑重承诺。

  为推进本地经济发展,张家口市今年已经第3次进京组织召开类似的大型招商活动,市发改委、商务局等部门以及所有县区均组团参加。

  “印象中的张家口总和贫穷、寒冷、大风相联系,是个欠发达地区。”一位与会企业代表说,“但在今天的恳谈会上却发现近在咫尺的张家口有很多令人瞩目的亮点:丰富的煤炭和其他矿产资源,占全市面积1/3的未开发利用土地,位居河北省第一位的高速公路通车里程,面向京津连接晋蒙的区位优势,上百年历史中形成的良好工业基础……”

  “把劣势变为优势,把优势发挥到极致。”由于历史原因,张家口1995年才部分对外开放,比其他城市晚了整整17年。但恰是这17年为张家口保留了巨大的资源优势,为实现新的腾飞提供了重要契机。

  据介绍,几天前刚刚结束的张家口市委九届四次全会正式确定了“开放创新、特色创优、全民创业、富民强市”的发展思路。在今天的恳谈会上,张家口市现场发布的总投资达数百亿的15个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和重点打造的产业集聚区吸引了央企代表们的注意。代表们表示,这些招商项目和市区周围规划的面积达100平方公里的3个产业集聚区,为大型企业到该市投资置业提供了理想的发展平台,同时该市出台的一系列优惠政策更是对央企的直接鼓励和吸引。

  据了解,12家央企与张家口市现场签订了涉及风电装备制造、电子材料、新能源开发、化工和农业产业化等领域的13个重大投资项目,项目总投资达168.36亿元。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