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范美忠欲状告央视教育部 叫“范跑跑”侵权(图)

范美忠
范美忠

  提起范美忠或许知道的人不多,可是要提起“范跑跑”恐怕全国没几个人不知道。昨天上午,誓要为自己正名的范美忠出现在四方君汇律师事务所里,就教育部、央视侵犯其名誉权事宜与律师正式接洽。

  在前天傍晚到达天津并与承办案件的律师初步商谈之后,昨天上午,范美忠来到四方君汇律师事务所位于和平区的办公大楼,与事务所的主要负责人见面,就状告教育部、央视侵犯其名誉权一事进行具体细节性的商谈。

  记者从四方君汇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沈兴政处了解到,目前律师与范美忠之间谈到最多的是关于侵犯其名誉权的问题,范美忠认为作为一个公民,他有自己的姓名,这个姓名是“范美忠”三个字,不是“范跑跑”。

而现在一些重要部门已经用“范跑跑”代替范美忠,他认为这是侵犯他的名誉权行为。

  虽然一上午的商谈顺利结束,双方就一些细节问题达成共识,但是到昨天为止,四方君汇律师事务所依然没有和范美忠签下委托书。

  四方君汇律师事务所:范美忠有权通过法律维权

  天津律师可能成为备受争议的“范跑跑”状告教育部、央视一案代理人这件事情在社会上引起不小的震动。

  在对于是否接受范美忠的委托与教育部、央视对簿公堂一事上,不管是律师界还是四方君汇律师事务所的沈兴政,他们的心里多少都有些忐忑不安。不过,从事律师工作多年的沈兴政在接受采访中表示,不管最后范美忠是否选择四方君汇,四方君汇是否愿意接受范美忠的委托成为他的代理人,有一件事是可以肯定的,那就是范美忠有权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沈兴政认为,现今社会是一个法治社会,不管是普通百姓,还是犯下重罪的嫌疑人,或是社会名人,只要认为自己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都有权通过法律途径保护自己,范美忠同样也不例外。

  教育部央视还不清楚此事

  范美忠要状告中央电视台一事,记者与央视总编室取得了联系。对于范美忠所称自己的名誉权受到侵害一事,总编室的相关人员对此感到莫名其妙,“此事和我们有什么关系呢?”,她说,央视也是刚刚从网上得知此事,她认为,范美忠所说的“名誉权”和央视没有任何关系,并对范美忠为什么要这么做感到不能理解。经证实,目前央视还没有收到范美忠关于状告央视的任何法律文件。

  记者与教育部新闻办也取得了联系,新闻办的相关人员称,对范美忠欲状告教育部一事还不清楚,也没有收到过与此事有关的任何法律文件。

  本版撰文 新报记者张敬 李柏彦

  记者调查

  谁先喊出“范跑跑”

  5月25日,《新快报》刊登的一篇名为《“先跑老师”表白激怒网友》的文章正式将范美忠从论坛“带”进媒体。而在《新快报》记者大篇幅报道此事时,文章中还没有出现“范跑跑”一词,只是以“先跑老师”作为代替。

  5月22日范美忠在天涯论坛上张贴《那一刻地动山摇》一文后,5月23日13:34:24,一名网友在跟帖中首次提到“范跑跑”一词。

  他们侵犯姓名权名誉权再就业权

  “现在无论我走到哪里,大家都称呼我为范跑跑,这是很糟糕的事,不仅对我,对我的家庭也是很大的伤害。”

  范美忠说,在准备维权之前,曾咨询了很多法律界的朋友,“他们都不建议我打这场官司,他们认为我的这场维权官司不仅赢的可能性极小,能否立案都是个问题。”范美忠说,他为此考虑了很久,但最终还是决定打。他说,他其实很不喜欢打官司这种繁琐的世俗事务,他喜欢的是诗歌诗词这些有情趣的东西,但是这次之所以明知可能打不赢还要打,就是想表明自己的一种态度,也想为教师、为公民在争取自己合法权益方面做出努力,唤起大家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的意识,无论输赢自己都问心无愧。

  范美忠称,由于侵权的媒体太多,不可能一一起诉,只能找比较有代表性的,所以除了央视和教育部之外,如果需要还可能起诉一两家侵权网站。

  之所以一定要告教育部,范美忠称,教育部的官员在中央电视台做节目时公开说,“我说我们可以不崇高,但是不能允许无耻。”这位官员公开辱骂他无耻,这无疑在教育界定下一个调子,以后没有学校敢聘请他当教师,这侵犯了他的名誉权和再就业权。另外央视主持人白岩松跟着补了一句话:“我们也不能给无耻提供无耻的场所。”范美忠称,央视是最有影响力的媒体之一,他们可以就此事进行讨论,但不能妄加评论,不能进行人身攻击。

  此次打官司状告教育部和央视,范美忠将以姓名权、名誉权和再就业权等几项权益作为起诉的案由。说到预期目的,范美忠称,他预期的目的是希望侵权方道歉,经济赔偿则是象征性的,可能会是1元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美忠 | 沈兴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