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济南防汛已通过5次考验 将全力确保安全度汛

  本报7月16日讯(记者 甄真)今天从济南市城市防汛工作新闻通报会上了解到,今年以来市区共发生5次较大降水过程,未发生大的灾情。下一步,我市将通过加大施工工地、危旧房屋、破损山体的巡查,对全市排水河道沟渠进行拉网式检查等措施,全力以赴确保城市安全度汛。

  今年以来,我市市区共发生5次较大降水过程。进入主汛期以来的7月1日、2日和4日降水较大,对市区影响比较严重。综合近几次降水过程,均呈现出可预测性差、历时时间短、雨量大、分布不均匀、短时内均出现了小时降水超过50mm的区域;都不同程度地造成了部分道路行洪、立交道积水、低洼地区内涝等险情的特点。

  这几次降雨,虽然个别地段出现了大的雨情和险情,但未发生大的灾情和人身伤亡事件。

  下一步,我市将全力以赴确保城市安全度汛:将做好危旧建筑和危险山体、积水路段和片区、供电线路和路灯、电车等带电设备的排查工作,针对存在的问题,及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为应对再一次到来的雨情汛情做好准备。对危险地段、易积水点等区域,能够落实工程措施的,结合棚户区改造,加快工程措施建设,尽快消除;对暂时无法实施工程措施的,如殷陈立交、白马山南路等地段,加强非工程防护措施,确保不发生大的人身伤害事故。加大各类在建工程、危房、危墙等的检查和防汛监管工作力度,特别是加强老城区、棚户区、城乡结合部的巡查,确保排水设施安全运行,确保不发生房屋危墙倒塌、山体滑坡等暴雨次生灾害伤人事故。环卫及各区市政部门将进一步对城区易积水路段、立交道雨水管渠进行清挖、疏通,确保汛期排水畅通。

  相关部门还将对全市排水河道沟渠进行拉网式检查,严禁(新)占压、棚盖城区河道的现象发生;对严重影响河道行洪的各类建(构)筑物,积极协调相关责任单位予以拆除;对城乡结合部和二环路周边侵占、填埋自然排水沟渠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依法查处。

  链接

  今年5次较大降水

  5月3日平均降水量28.3mm5月4日平均降水量24mm7月1日平均降水量38.5mm7月2日平均降水量31.6mm7月4日平均降水量60.8mm

  三大防汛棘手问题

  道路行洪、铁路立交道积水和低洼地区内涝一直是我市城市防汛面临的棘手问题。今年,我市根据既定原则,城市外围实施腊山分洪、小清河综合整治等分洪和泄洪工程,城区实施河道综合整治工程,努力在缓解道路行洪、减轻铁路立交道积水和缓解低洼地区内涝三个方面实现突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