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奥运期间装修:做好材料准备 选好停工节点

  “奥运期间装修如何进行?”家里正在施工的人都在考虑这个问题。虽然现在没有明确的奥运期间的家装“禁工令”,但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已经放缓了装修施工计划,装修专家也建议大家,在目前这样一个全民奥运越来越浓的氛围中,如果您家已经开工,那么从现在起,一定要做足比平时更充分的计划和准备。


  进入炎热夏季,桑拿天频繁,就应该算进入了装修的淡季,本来就不太适合装修施工,加之奥运的进入炎热夏季,桑拿天频繁,就应该算进入了装修的淡季,本来就不太适合装修施工,加之奥运的临近,人工、运输、材料等方面限制增多,更给施工过程带来了一些不便因素。在距离奥运开幕只有半个多月的现在,如果想要着手装修,我们能做些什么呢?

  聪明的消费者,已经开始制定与以往不同的装修计划,他们踏下心来仔细挑选装修公司,选中了就精心与设计师进行交流,将装修前的设计准备工作做足,以便在奥运后即时开工,打一场有准备之仗。

  继续施工做好材料的先期调配

  有消费者表示,如果奥运期间家庭内部的装修可以照常进行,面临的两大问题将是材料和人工,由于目前有一些生产装修辅料的企业已经停产,同时外地材料的运输也面临运输困难,因此现在装修,不可避免地会遇到材料涨价和不能及时进场施工的问题,同时,人工费也在不断上调,那么,自己家的装修开支会不会不断增加呢?

  对此,业之峰北京分公司客服部经理金江表示,奥运期间,如果没有禁止家庭内部装修的规定,各装饰公司基本上都能保证对已经开工的项目的正常作业。同时,对于装饰公司而言,工程报价在相对稳定的一个时期都是固定的,特别是对于那些已经签订合同的消费者而言,即使目前材料以及人工费用在上涨,也均由装饰公司消化,消费者不用担心。另外,针对材料的运输,金江说,各个公司在奥运前期都应该有对装饰材料积累的准备,一般不会出现材料短缺的问题,当然这段时间签约的客户,业之峰还是会和客户签订告知书,明确告诉客户奥运期间有可能会出现的问题,诸如材料运输期加长、定制产品进场期加长等。同时,针对奥运这个特殊的时期,装饰公司还可能将施工所需要的材料做先期调配,提前入场等,以确保施工工序的正常进行。

  如果停工选好停工节点

  当然,也有一种可能,出于安全等方面的考虑,奥运期间将中断家庭室内装修。面对这种可能,金江表示,装饰公司会为每个即将停工的项目选择一个较好的停工节点,以方便之后的继续施工,同时又不会影响装修质量和美观,这个停工节点视项目当时的进程而定,譬如项目正在进行墙面处理,那么就会在墙面全部刮完腻子时停止,继续施工时就可以进行涂料的喷涂了,而不会出现只刮一半腻子的情况。同时,复工后继续施工的项目经理、工长以及主要技术工人均不会发生变更,这样就能更好地保证装修的延续性。

  此外,如果停工,还建议业主经常性地到施工工地做维护和安全检查,定期开窗通风,离开后闭合所有的水、电、汽管路以及门窗。

  充分和设计师沟通做好室内搭配

  奥运期间,或许您会减少一些工作上的忙碌,如果您的家在这个时候正在施工的话,除了多多关心施工进程之外,还可以增加和设计师的交流,做好室内的软装搭配和设计。

  由于现在减少了一些平日的客流,设计师的时间也显得充裕了一些,多花一些时间和设计师交流,不断完善已有的设计,同时邀设计师一起逛逛家居建材城,选择一些能够更好体现设计风格、完善生活空间的软装等不失为一件为装修增分差事。(李丹)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江 | 夏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