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北京奥运气象服务网正式上线 免费共享气象信息

  中新网7月17日电 据中国气象局网站消息,7月16日,北京奥运气象服务网、中英文网站正式上线,为社会公众和赛事提供全方面及时优质的气象服务资讯。

  通过该网站,可以清楚地了解到各奥运场馆的天气预报预警、实时监测、短时临近预报,奥运主协办城市的天气气候背景和气象与体育等气象信息。
“北京奥运气象服务网信息量大、预报预警信息更新及时,浏览该网站就如同置身于一个气象信息的免费超市,公众可以随意在网站上选取所需的气象信息。”北京市气象局信息中心副主任窦以文说。

  打开北京奥运气象服务网,清晰的栏目划分犹如一个个路标,指引公众寻找所需的信息。窦以文介绍说,奥运气象服务网站最大的特点就是奥运气象信息服务内容丰富。除了有北京赛区所有奥运场馆的天气预报和天气监测实况之外,还有协办城市、非竞赛场馆的天气信息,像首都国际机场、奥林匹克公园公共区、北京奥运物流中心、青年营营地、奥林匹克接待中心等特殊区域的气象信息都可以在奥运气象服务网上找到。

  为了给奥运大家庭成员和国内外游客提供更优质的气象服务,北京奥运气象服务网站上还发布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北京地区交通天气预报、北京地区6小时预报、奥运城市72小时预报、世界城市48小时预报、北京地区旅游景区天气预报、全国主要城市旅游天气预报、短时临近预报等气象信息。为了方便来自不同国家的运动员或游客,该服务网站同时采用摄氏度和华氏度作为温度单位。

  天气是瞬息万变的,因此奥运气象服务网也大大提高了气象信息的时效性,在第一时间发布奥运主协办城市的预警信息,气象信息几乎都是每小时更新一次。同时为了满足奥组委体育指挥中心、北京奥林匹克转播机构、奥运成绩团队、市应急办、北京市防汛办、现场气象服务等部门或团队对气象信息的特殊需求,奥运气象服务网还为其提供每5分钟更新一次的加密观测数据,以及开闭幕式逐小时气象服务和射击、公路自行车、马拉松专项气象服务。

  据了解,为了满足大量的社会公众上网浏览气象信息的需求,北京奥运气象服务网站特意增加了带宽,预计每秒可以容纳7000至1万名公众点击,同时还在网络安全方面采取了相应措施,并制定相应预案,以随时应对突发天气引起访问量剧增导致网络拥堵等情况。

  目前,公众可以通过点击网址,或通过北京奥运会官方网站的链接登陆北京奥运气象服务网,直接浏览详尽的气象信息。(胡亚 李竞)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窦以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