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各方谴责西藏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 > 西藏局势最新评论

俄新网总编手记:西藏采访归来,没有民族问题

  6月底,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组织了一个规模不大的俄罗斯记者团,前往西藏自治区采访。这大概是2008年3月出现骚乱事件后第一个前往西藏采访的外国记者团。俄新社派出了两名记者,叶莲娜·扎戈罗德妮娅和鲁边·普拉江,他们此前从未去过西藏。
扎戈罗德妮娅在参观了几个差异明显的地区,包括北京,青海和西藏之后,和我们谈起了她的印象。她说:“两周前,我们刚到北京,中方的一位高级官员就说:我不要求你们相信我说的话,但是也不要相信达赖喇嘛的话。你们自己到西藏看一看,自己做结论。我们就这样出发了。”

  西藏之路

  记者团是从西宁坐火车抵达拉萨的。扎戈罗德妮娅说:"为什么是火车呢?有人跟我们解释说:一下子到几乎是5000米的高度会不习惯,这对身体很危险。现在从北京坐飞机到西宁,已经有2800米。然后再坐火车,逐渐越来越高。"她把到拉萨的火车和俄罗斯的"红箭特快"(莫斯科至圣彼得堡)做了比较。"要说装修豪华程度,莫斯科-圣彼得堡列车里富丽堂皇的深红天鹅绒装饰更吸引人,但是西宁至拉萨的列车更干净,更舒适。在包厢里配备了电视,带有三个洗手池的柱盆,车厢和车厢之间的过道有封闭玻璃,还有信息屏幕,显示日期,时间,车外温度和海拔高度。"

  据扎戈罗德妮娅讲,车厢里面定期输氧,而且车厢密封不错:"到了拉萨停车,就得离开氧气含量正常的车厢。到了街上明显有头晕的感觉。开始只是呼吸困难,到后来就有高原反应。高原反应先是不明原因和频繁的咳嗽,气喘,流泪和流鼻涕,出现鼻塞现象。"她说,有位藏医对俄罗斯记者们帮助很大,给他们开了消除高原反应的药。

  美丽西藏

  扎戈罗德妮娅谈起对西藏的第一印象时说:"西藏到处都是五彩缤纷的。穿的衣服,房子的外部和内部装修都是这样。就像炫目自然美景的延续,当地居民不遗余力地打扮自己和自己的房子。"在藏医博物馆,记者们被看到的一幅巨大的唐卡所震惊。扎戈罗德妮娅介绍说,这幅可以称为奇迹的唐卡长达一公里,四个人画了27年。完成唐卡后,很长时间无法决定把它放在哪里。通常唐卡都要放到佛教寺院,但是到哪里去找能够容纳这个唐卡的寺庙呢?后来这个奇迹就在仓库里存放了好几年,直到2005年,在拉萨拨款1亿2000万元建立了藏医博物馆,才把唐卡挂在博物馆墙上。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