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耶索罗国际沙雕艺术节:让民众了解北京奥运

  耶索罗国际沙雕艺术节每年举办一次。与往年不同的是,耶索罗市政府和艺术节组委会今年将主题定为“中国与奥运会”。主办方16日对新华社记者说,其目的是让更多的民众通过沙雕作品来了解中国,了解中国这个拥有悠久历史的东方国家,走近北京奥运会。


  耶索罗市位于威尼斯海湾北部,有着连绵16公里的平坦海滩,每年通过举办各种文化艺术活动吸引数百万游客前来度假。11年前,耶索罗市创办了国际沙雕艺术节,成为当地的一大旅游品牌。今年沙雕艺术节展示了来自美国、俄罗斯、英国、荷兰、加拿大、日本和新加坡等国16位艺术家的沙雕作品。

  走进数千平方米的展览大棚,16座数米高的栩栩如生、造型各异的沙雕艺术品展现在观众面前。其中既有包含中国长城、亭台楼阁、中国龙、中国民族风情、唐代歌舞人物等中国文化元素的作品,也有涉及奥运火炬接力、奥运五环标志、韵律操、皮划艇等体育内容的作品,交相辉映,体现了各国艺术家对北京奥运会的共同期盼。整个展览通过艺术家富有想像力的构思和高超的雕塑技艺,再现了体育运动的活力和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为期一个月的沙雕艺术节从6月19日开幕以来,平均每天有1400多人来参观。不少游客在留言簿上留言说,这些沙雕艺术品太神奇了,随着北京奥运会的临近,中国也越来越近了。沙雕艺术节为耶索罗市民的夏日生活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成为介绍中国、宣传北京奥运会的平台和窗口。

  近一个月来,中国与北京奥运会在这座城市已成热门话题。走在耶索罗主要大街上,随处可见印有北京奥运会会徽的宣传广告画,主要滨海大道上穿行着不少身着印有北京奥运会标志的红色和白色T恤衫的游客。

  记者下榻的酒店老板孔塔里尼先生高兴地对记者说,北京奥运会是全世界的体育盛会,以中国为主题的沙雕展在耶索罗举办表明当地市民对北京奥运会的支持。他还说,艺术节期间,组织者举办一系列反映中国传统文化的活动,通过音乐剧和歌舞等形式,向各国友人展现中国文化的魅力。

  耶索罗市长弗朗切斯科·卡尔扎瓦拉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希望通过举办以北京奥运会为主题的沙雕展,让更多人了解中国的独特文化,增进其他国家人民与中国人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卡尔扎瓦拉最后预祝北京奥运会成功。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