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香港硕士发明模型直升机 协助四川灾区救援(图)

  图:汪滔发明的模型直升机,助四川拍摄及监察堰塞湖情况。(图片来源:大公报)

  中新网7月17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为协助四川地震救援工作,香港科技大学内地硕士研究生汪滔发明了一架以自动导航并配备摄影器材的模型直升机,在四川地震后,穿梭都江堰、绵竹等灾区,拍摄逾千张空中照片及录像,协助评估灾情,以及监察堰塞湖情况。

  就读科大电子及计算器工程学系的汪滔指出,模型直升机的运作成本轻,燃料费用只需数十元,较出动真正直升机成本便宜,它只要入满燃料便可飞行两小时,距离更达140公里,而它更可负荷重5公斤的摄影器材。


  汪滔表示,模型直升机设有一部摄影录像机,连接全球定位系统,可按预定飞行路线飞行,不像一般遥控直升机飞行时必须由人全时间控制。他指出,模型直升机好处是灵活及安全,因它飞行时不须由人操控和不受视线所限,可到达一些较危险地区,如山谷及河流,避免人命伤亡。

  汪滔又称,这直升机在四川大地震后3天,已抵达四川执行任务,在随后9日内,穿梭了四川12个重灾区,包括都江堰、什邡、绵竹,拍摄了逾千张的灾后照片及录像等,协助国土资源局评估灾区地面、河道及设施在地震后受到的破坏,以及让有关单位监察堰塞湖情况。他说,模型直升机已研发了3年,这次能协助四川救灾监察情况,感到十分欣慰及高兴。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