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奥运期间住宿娱乐实名登记 游客来京需有效证件

  本报讯(记者王蔷通讯员刘巍)今天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通报,目前全市6000余家宾馆旅店以及800余家可住宿的洗浴场所都实现了客人实名登记制。警方就此发出安全提示,要求游客在京住宿或娱乐消费时,需出示有效身份证件办理住宿登记手续,身份证丢失未补办的,可出示附照片的户籍证明。

  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今天通报,截至目前全市6600余家宾馆旅店、800余家具有接待住宿条件的洗浴场所都实现了住宿实名登记,1300余家星级宾馆饭店实现了电子门锁和防爆毯等安防设施的普及化,客房内普遍配备疏散图和旅客须知,住宿登记、巡视检查、贵重物品寄存等治安防范措施也全部落实。

  880余家娱乐场所实行了从业人员实名登记制度,配备了正规保安员,广泛悬挂张贴“禁黄、禁毒、禁赌”标识,门上可视窗、锁和包间的长明灯及场所图像监控等硬件设施全部达标。

  依法积极配合行业场所工作人员做好住宿实名登记工作,主动出示有效证件,包括居民身份证、户口簿、军官证、士兵证、武警警官证、护照、临时居民身份证、附照片的户籍证明,办理住宿登记手续,同时自觉遵守治安管理制度。

  客人入住旅馆和进入娱乐场所后,应当首先认清疏散通道,了解旅客须知和疏散图的相关内容,一旦发生突发事件,一定要听从工作人员的指挥,有序疏散,避免发生危险情况。

  客人注意保管个人财物,入住旅馆后应及时将贵重物品锁入保险箱或寄存到贵重物品寄存室,在娱乐场所消费时要看管好随身携带的物品。

  一旦发现违法行为,市民和游客应积极向公安机关等政府部门举报,以维护公共场所良好的治安秩序。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