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多部门会商三江源生态系统建议建立补偿机制

  中广网北京7月17日消息(记者王岚)今天下午,《三江源生态系统服务功能价值评估研究》课题鉴定报告会在北京举行。有中国科学院、国务院研究室、国家发改委、财政部、环境部、水利部、农业部、林业部、国家气象总局、中国人民大学、国家行政院等科研机构和部委的院士、教授和领导20余人组成的课题鉴定委员会,对该课题进行了评审鉴定。
鉴定报告会由青海发改委组织,中共青海省委常委、副省长马建堂参加了鉴定报告会,并发表了重要讲话。

  《三江源生态系统服务功能价值评估研究》是青海省社会科学院课题组承担的青海省人民政府委托课题。课题组通过实地调研、数据采集、问卷调查、理论分析及可循测算,得出三江源区生态系统服务功能的直接使用价值为71693.5亿元,间接使用价值为32290.575亿元,非使用价值453.06亿元,总价值量为113498.38亿元。

  在鉴定会上,课题鉴定委员会通过听取课题组的成果汇报,经过专家质询和讨论,认为三江源区是长江、黄河、澜沧江的发源地,是中华民族的生命之源、文明之源,也是世界目前仅存的大型陆生珍稀野生动物种群栖息地之一,在科学研究、生态平衡等方面具有重要价值。同时,三江源区是全球气候变化的敏感区域,对全国乃至全球的大气、水量循环具有重大影响,对国家的生态安全和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具有无可替代的重要战略地位,建立生态补偿机制势在必行。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