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综合 > 伊利阳光社区公益梦想 > 最新报道
   今天我和你一起看奥运 阳光社区送电视进山村
      时间:2008年07月17日16:53

  7月12日,北京申奥成功7周年的前一天,在伊利“健康中国—阳光社区公益梦想”的支持下,金地格林小镇的居民们终于成行涞源,为河北省涞源狼牙口完小的孩子们送去7套电视设备,让山村孩子看奥运的梦想变成现实。


  活动当日,金地格林小镇的热心业主一行50余人,在北京申奥7周年的前夕,来到了抗日英雄王二小的纪念地——河北省涞源县狼牙口村,给当地学生捐赠了7套电视、接收天线及DVD机等设备,还有福娃奥运漫游记DVD、图书、文具等其他学习用品。细心的居民们还特地为孩子们准备了防止吸收不良的伊利营养舒化奶,并将一包包承载着爱心与关注的舒化奶一一发到了每个孩子的手中。


  同时,金地格林小镇的孩子们还与山村学生手拉手,共同上了一节极富意义的教育课,给双方的孩子们都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金地格林小镇是北京亦庄地区最为知名的公益社区之一,具有良好的社区公益文化。在每年的社区公益活动中,小区居民逐渐与河北省涞源狼牙口完小形成了长期的帮扶关系。


  在与学校的沟通中,居民们发现由于当地设备简陋,学生们至今无法收看到电视节目。小区业主们当即决定,今年无论如何也要让孩子们收看到北京的奥运会。于是,“和山区孩子一起看奥运”的活动便在奥运前夕如火如荼地开展起来。


  活动原本是倡导大家将家中闲置的电视捐献出来给更需要的人,活动刚一发起,便得到了大家的热烈响应。家中没有闲置电视的居民们甚至自愿购买新电视来满足山区孩子们的奥运心愿。社区居民说,“奥运是大家的。当我们有能力分享时,我们理所应当让更多的人感受到奥运的骄傲和喜悦。”


  金地格林小镇的热心与善良同时也感动了刚刚启动的 “健康中国-阳光社区公益梦想”。作为一项面向全社会的大型公益项目,“健康中国-阳光社区公益梦想”活动将联合奥运冠军与社区领袖,共同寻求奥运年的生活方式,与社区居民共创公益梦想。此次金地格林小镇送电视的活动便正好切合了“阳光社区公益梦想”的主题。


  凭借自身长期的公益形象和优秀的公益创意,送电视活动立刻赢得了主办方伊利的大力支持。在“梦想基金”的帮助下,社区居民们不但购买了全新的电视设备,并且终于赶在了奥运之前将电视顺利地送到了山区孩子的眼前。“明天就是北京申奥7周年的日子,就算是我们社区为奥运献礼吧。”社区居民说。



  活动结束后,金地格林小镇的居民们表示,今后还会以各种不同的方式继续关注和支持山村孩子的成长,将爱心与公益的火炬永远传递下去。



 
   
525伊利健康中国公益日 为中国加油
传递爱心 共铸希望——众志成城铸希望,母婴关爱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