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定向招203名公务员 年龄限制在18-35周岁

  录单位:基层政法机关 先上大学再上岗

  (重庆)市委组织部、市人事局昨天联合发布《2008年重庆市基层政法机关面向社会定向招录公告》,决定采取入学考试与公务员录用考试一并统考的方式,面向社会定向招录培养基层政法机关人员203名,其中132个名额首次面向解放军、武警拟退役和已退役士兵招考。
有意者请于明日8∶00至24日18∶00登录重庆人事人才网()报名。笔试时间为8月30日和31日。

  定向招录实行三种培养模式

  本次招录的203个名额中,法院系统22名、检察院系统13名、公安系统150名、司法行政系统18名。

  市人事局介绍,此次定向招录将实行三种培养模式。一是高中学历起点的专科教育,学制2年,对符合毕业条件的学生给予专科学历。二是专科学历起点的专升本和本科学历起点的第二学士学位教育,学制2年,对符合毕业条件的学生授予法学学士学位。其中定向到基层法院、检察院的,在校期间参加国家统一司法考试,实行单独的取得资格政策。三是法学硕士学位教育,以本科及以上学历为起点,学制3年,在校期间参加国家统一司法考试,实行单独的取得资格政策。

  首次面向退役士兵招考公务员

  市人事局解释,本次定向招录最大的变化是,首次面向解放军、武警退役士兵招考公务员,仅须高中学历。专科班132名学员从已退役士兵(常住户口在重庆)和2008年拟退役士兵中招考。

  本科、研究生班71名学员从全日制普通高校2008年应届毕业生(含2006年、2007年毕业且户籍和档案仍保留在原学校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取得本科学历及学士学位人员中招录。报考专升本试点班的,须具有国民教育序列专科学历。

  参考者年龄限制在18-35周岁

  市人事局提醒,本次考试报名全部采取网络报名。报考人员须在18日8∶00至24日18∶00期间登录重庆人事人才网进入报名系统,提交报考申请。资格初审合格的,须在本月28日18∶00前上网缴费,确认参考。未在规定时间内缴费确认者,视为自动弃考。

  市人事局称,本次招录年龄要求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其中退役士兵为18周岁以上、25周岁以下。报考公安、监狱、劳教警察的,双眼裸视在4.8以上或矫正视力5.0以上,男性身高1.68米以上,女性身高1.58米以上;报考法院、检察院的,男性身高1.65米以上,女性身高1.55米以上。

  录用人员有一定服务年限

  市人事局称,被录取人员到相关院校报到时,要与录取院校、定向单位所在市级机关和定向单位签订定向培养协议书。对于合格毕业生,所在院校将其档案按定向单位进行派遣。学生到定向单位报到后,办理公务员录用手续,享受相应待遇。不到定向单位工作的毕业生,一次性退还所享受的教育费用和补助费(包括学费、培养费和生活补助费),并缴纳该费用50%的违约金。

  新录用的公务员实行一年试用期。且有一定服务年限,入校时高中起点的,不少于10年;专科起点的,不少于8年;本科起点的,不少于5年;本科以上起点的,不少于3年。

  14种情形之一不得报考

  ⒈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2.受过劳动教养、少年管教的;3.有犯罪嫌疑尚未查清的;4.受到警告(不含警告)以上处分的;5.道德败坏,有流氓、偷窃等不良行为的;6.直系血亲或对本人有重大影响的旁系血亲中有被判处死刑或正在服刑的;7.直系血亲或对本人有重大影响的旁系血亲在境内外从事颠覆我国政权活动的;8.曾被开除公职的;9.曾被辞退的;10.试用期内的公务员;11.近5年来有舞弊等严重违反录用纪律行为的;12.在读的非应届高校毕业生;13.现役军人(2008年拟退役士兵除外);14.具有法律规定不得录用为公务员的其他情形的。

  相关咨询可打这些电话

  涉及网上报名技术和笔试考务方面的有关问题可咨询市人事考试中心,电话:023-86868820(笔试考务)、023-86868838(网上报名技术)。涉及招录政策方面的有关问题可咨询市委组织部干部(综合)管理处,咨询电话:023-63899721;市人事局公务员管理处,咨询电话:023-86868608、023-86868609、023-86868612。(新华网重庆频道-重庆商报童江华赖锐陈杰) (来源:新华网重庆频道)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