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综合 > 伊利阳光社区公益梦想 > 最新报道
   伊利阳光社区公益梦想网站专家视点:卜希霆
      时间:2008年07月17日17:19

  汶川8.0级大地震酿造的悲剧难以计数,举国为地震受害者默哀的时候,高考也即将来临。来自于网络的市民关注了这样一群人:重灾区的高考学生。他们中有些人已经失去了亲人,心理受到的伤害无法估量。正是心理低潮期的孩子,如何能以积极状态参加重要的高考?

  这群心系灾区高考孩子的网民组建了一个网络虚拟社区,开展“为灾区高考孩子送心灵鸡汤”的公益活动。他们各进其力,不仅联络了心理学专家给重灾区备战高考的学生进行了科学的心理干预工作,还留下灾后心理重建的资料光盘和书籍。

  我相信这份营养的“心灵鸡汤”带给孩子们不少的慰籍。这也让我无法忽视来自于网络的公益力量。这群网络市民通过虚拟社区的方式,各展所长,将分散的社会力量更容易的集中在一起,更省时有效的展开了公益活动。这样的模式,也许会成为互联网时代的新社区生活方式。

  

 
   
525伊利健康中国公益日 为中国加油
传递爱心 共铸希望——众志成城铸希望,母婴关爱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