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奥运旅程 大众共享 > 大众汽车火炬手新闻

大众汽车奥运官方车队:另一道亮丽的奥运风景

  【2008年7月16日,北京】从2004年6月大众汽车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汽车合作伙伴那一刻起,大众汽车就承诺:成为奥运会最可信赖的合作伙伴。从“奥运品味车苑”的华彩到万水千山火炬传递的“一路相伴”,大众汽车用特有的激情点燃了每一位中国老百姓心中的奥运梦想。随着奥运会开幕的临近,赛时期间承担接送各国运动员和贵宾任务的大众汽车奥运会官方车队倍受期待,5000多辆奥运官方用车如何来到北京?它们历经哪些严格的质量检查?奥运期间它们将扮演什么角色?如何维护?如何调度?这些都是大家最为关注的话题。


  7月16日,这支由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携上海大众、一汽-大众向北京奥组委提供的车队成功交接完毕。这是为境内火炬接力提供近千辆火炬接力用车后,大众汽车“鼎力支持北京2008年奥运会”承诺的再一次兑现,同时也揭开了奥运官方车队背后的故事。

  “六大环节”与“三层保障”

  在此之前,大众汽车在境内火炬接力期间,已经提供了将近1000辆奥运火炬接力用车为火炬顺利传递保驾护航。同时,还向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交付了由30辆采用先进绿色动力技术的环保车型组成的大众汽车“奥运绿色车队”,用于支持往返奥运会场馆间的交通服务。大众汽车鼎力支持北京奥运的承诺一次次用实际行动在履行。


  7月16日,大众汽车再为北京奥组委提供5000辆奥运官方用车,在赛时期间为国际奥委会及各国代表团官员,外国国家元首、政府首脑、王室成员及随员,体育相关组织等提供服务。除提供车辆之外,大众汽车还为奥运会官方用车提供了精良的车辆服务,包括工作用车的维护保养、赛时官方用车的维修保养等。

  据了解,在正式交接之前,奥运官方用车经过六大关键环节:计划、生产、物流运输、交接前质检与正式交接。整个奥运官方用车的计划启动是在2007年1月份,大众汽车与北京奥组委正式确认了所有奥运官方用车的车型,在此之后就开始制定5000辆车的生产排期,而且确定一切以奥运官方用车的生产为先的原则;2008年1月,奥运官方用车正式进入了生产阶段,当首批奥运官方用车正式下线后,如何制定相关的物流运输计划也相继排到了日程;2008年6月20日,经过和北京奥组委的紧密合作,首批奥运官方用车顺利运抵北京,并陆续在各个奥运场站开始了正式交接前严格的质量检查;截至2008年7月16日,奥运官方用车全部完成交接工作,从计划到最终的交接历时一年零七个月。

  赛时期间,为了保障车队的运行及提供更好的服务,大众汽车将向奥组委车辆保障服务团队派驻超过140名经验丰富的专业技师, 这些技师来自于选定的奥运会服务经销商,并经过了从区域再到厂家的层层选拔。他们将在奥运会期间驻扎在车辆停靠的6个场站内,随时提供日常车辆检查及专业维护保养。同时,大众汽车与奥组委共同从北京上海大众、一汽-大众经销商中根据厂方的各项测评结果,并考虑其地理位置,选出服务水准最高、技能最好的42家经销商,24小时为奥运会官方车辆提供维修服务绿色通道。最后,大众汽车成立赛时机动服务团队,与奥组委的车辆保障中心紧密配合,实时响应。

  三套车队的“奥运角色”

  北京奥运会官方车队是由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上海大众、一汽大众共同向北京奥组委联合提供的,车型包括大众汽车旗下奥迪A6L,迈腾,帕萨特领驭,斯柯达明锐,速腾,途安。此外,大众汽车还将提供一台奥迪A6 Avant提供给国际残奥委会主席克雷文先生,一台大众汽车商务车Multivan提供给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先生。

  在北京奥运会期间,大众汽车奥运会官方车队将分为T1、T2、 T3三个车队。其中,T1车队由奥迪A6L和迈腾组成,服务对象包括国际奥委会主席、国际奥委会委员、国际体育单项组织主席、秘书长及其客人、60 个国家(地区)奥委会主席和秘书长、国际奥委会新闻委员会、赞助商贵宾、外国国家元首、王室成员及随员;T2车队由帕萨特领驭、途安和速腾组成,服务于国际奥委会医疗委员会、国际反兴奋剂组织、国际体育单项组织技术代表、152个国家(地区)奥委会主席和秘书长、体育仲裁法庭等,并会用作国际奥委会行政用车和各国奥林匹克委员会代表团用车;T3车队由明锐组成,是各国奥委会宾客用车以及备用车辆。

  “不仅是赞助商,而是合作伙伴!”

  大众汽车是中国汽车工业的推动者,见证了汽车工业的不断发展,经历了中国改革开放30年。而通过对奥运的服务,大众汽车将与圣火、激情、荣耀联系在一起。从火炬接力护航车队到奥运赛时官方用车,大众很少运用广告的手法进行宣传,但是实实在在的产品和有保障的服务却将奥运会的精神与激情融入了大众汽车旗下的各个品牌。“不仅是赞助商,而是合作伙伴!”大众汽车奥运官方用车项目运营团队的每一成员就是以这样一种热情和责任心来助力奥运。

  这支由大众中国、上海大众、一汽-大众三方工作人员组成的运营团队,承担从洽谈到制定生产计划,从生产到质保,从质保到运输,从运输到交接,再到赛时期间的车辆维护全部工作。从2005年组建至今,完成了无数琐碎繁重的前期工作,涌动着的奥运激情让他们步履坚定信念执着,团队的支持、来自大众中国、上海大众、一汽大众的鼎立协助让他们对从不气馁。

  据介绍,为了保证官方用车的按时按量完成交接,承担了官方用车生产任务的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早在几年前就安排好了奥运车辆的生产排期。优先生产奥运官方用车所需车型,优先保证奥运会官方用车生产所需配件,精确履行对奥运会所作承诺。随后,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综合运用多种运输方式、将数千辆车进行横跨南北的长途调运,将全部车辆提前运至北京,保障车辆按时交接给奥组委。临近赛时,所有官方用车项目组的工作人员都将分派到遍布北京东西南北的六大奥运场站里24小时整装候命。

  鼎立支持北京奥运会,是大众汽车企业社会责任的真切表达。成功完成交接只是一个“奥运历史时刻”,如何成功的为奥运会服务好,让海内外的运动员、官员、贵宾真的有一种宾至如归的感觉,让大众结缘奥运这一段最美好的回忆留给全世界人民才是大众汽车希望做到的。

  

(责任编辑:kok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