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什邡市恢复扩大国家免疫规划工作

  新华网成都7月17日电(记者叶建平、苑坚、吴锦瑜)记者17日从四川什邡市卫生局了解到,什邡市因地震中断的扩大国家免疫规划工作已正式恢复。按照规定,国家免疫规划疫苗种类由6种扩大到14种,预防的传染病由7种增至15种,新增疫苗全部免费。


  什邡市卫生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恢复国家免疫规划工作是强化灾区防疫工作的一个重要举措。为推进此项工作,什邡市疾控中心已于7月15日组织了技术人员,对市内各医院、乡镇卫生院负责人与防疫员就扩大国家免疫规划内容进行了相关培训。

  据介绍,恢复扩大国家免疫规划工作后,什邡市2008年流脑疫苗、乙脑疫苗适龄儿童接种率以镇为单位达到45%以上,并逐步提高;到2010年,甲肝疫苗力争在全市范围对适龄儿童普及接种,乙肝疫苗、卡介苗、脊灰疫苗、百白破疫苗、麻疹疫苗适龄儿童接种率以镇为单位达到90%以上。

  据了解,扩大国家免疫规划工作包括两个方面:一是在现行全国范围使用的乙肝疫苗、卡介苗、脊灰疫苗、百白破疫苗、白破疫苗、麻疹疫苗等6种疫苗的基础上,将甲肝、流脑、乙脑、麻腮风疫苗纳入国家免疫规划;二是根据传染病流行趋势,在流行地区对特定人群进行出血热、炭疽和钩体疫苗免费接种。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