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江苏向四川绵竹派出首批58名支教教师

  新华网南京7月17日电(记者凌军辉)江苏省首批58名赴四川绵竹支教教师17日启程,当天下午江苏省教育厅举行了隆重的欢送仪式。

  根据《江苏省教育系统对口支援四川省绵竹地震灾区教育工作实施方案》和绵竹市教育局提出的需求,江苏决定选派中小学优秀教师赴绵竹地震灾区顶岗支教,每一批次支教的时间为1个学期。


  据江苏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介绍,江苏首批支教团由来自南京、无锡、徐州等9个市、县(市、区)的58名中小学教师组成。他们到达绵竹后将分别前往剑南、汉旺、富新等9个乡镇的15所中小学顶岗任教。其中,7人任教高中、27人任教初中、24人任教小学,任教学科包括语文、数学、英语、体育、音乐、美术、地理、历史、生物、物理、化学、思想品德、心理健康等各个学科。

  据介绍,支教教师中有共产党员22名、预备党员1名、共青团员13名,其中女教师3名。出发前,支教团还成立了临时党支部。支教团在到达绵竹后,将分赴各任教学校,为当地中小学8月1日正式开学做好准备。

  据悉,江苏省教育厅向支教教师发放了生活补助费,购买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同时,还明确规定赴绵竹地震灾区支教的教师,可视作“到农村地区或薄弱学校支教”1-2年。支教结束后,省教育厅还将给每一位教师颁发荣誉证书,对在支教工作中成绩突出的人员给予表彰奖励。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