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港大与北京师范大学联手推出应对四川地震计划

  新华网香港7月17日电(记者陈思武)香港大学与北京师范大学17日公布,两所高校将联手推行大规模的“巨灾管理工程”计划,推动双方在有关灾难管理范畴的合作,以应对四川地震灾后重建,并为未来作出前瞻性规划。


  两所大学希望通过双方的合作汇聚特大灾难管理的全面知识,作为制定不同政策和提出实施方案的依据,为内地甚至全球应对未来的减灾与特大灾难作出实质贡献。

  香港大学副校长周肇平在计划简报会上表示,有关计划将是内地和香港第一个覆盖范围广泛、协作层次深入的特大灾难管理计划。有关计划汇聚了两所大学的专长,就特大灾难管理涉及的康复、重建等环节,研究并提出应对的政策与实施方案。

  周肇平说,汶川地震以来,港大师生和校友除了积极发起募捐外,不少人更亲赴灾区参与志愿工作或在后方提供专业服务与意见。大学作为知识汇聚之所,协助灾区重建责无旁贷,希望计划能为全球应对特大灾难管理建构前瞻性方案。

  北师大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研究所研究员、汶川地震应对政策专家行动组秘书长张强表示,结合两所大学的专才和网络,双方的合作将有助于进一步动员香港、内地以至全球的力量,全面协助灾区重建。

  根据“巨灾管理工程”计划,港大和北师大将于今年11月在绵阳举行首届汶川地震全球对话会议,总结半年来的拯救、重建工作经验,并探究未来发展面对的主要问题。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