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郑国光:确保奥运开幕式气象预报服务万无一失

  7月16日晚,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彩排首次燃礼花,鸟巢上空绚烂多彩。 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中新网7月17日电 据中国气象局网站消息:7月17日下午,中国气象局奥运气象服务领导小组2008年第四次会议在京召开。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主持会议并讲话时要求确保奥运会开幕式气象预报服务万无一失。

  会议听取了北京奥运气象服务中心、国家气象中心、奥运气象服务宣传办、中国气象局奥运办等单位的工作汇报,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


  郑国光充分肯定了近期奥运气象服务工作。他指出,自6月2日以来,北京市气象局作为奥运气象服务的主体单位,在运行指挥机制、系统运行、人员配置、预报服务等方面全部进入奥运气象服务实战状态,各协办城市服务团队也全面上岗,奥运气象服务处于实战状态,特别是青岛市气象局提前启动奥帆赛气象服务,通过有针对性的、卓有成效的治理浒苔气象服务实战检验了奥帆赛气象服务能力;在实战阶段,各单位多层次、多角度的演练全面检验了奥运气象服务能力;国家气象中心、国家卫星气象中心、国家气候中心、国家气象信息中心、气象探测中心、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中国气象报社、公共气象服务中心等单位全力支持奥运气象服务;中国气象局奥运办、奥运宣传办、应急办加强了工作联动和信息沟通,充分发挥奥运气象服务组织协调和督查督办作用。

  对于下一步的工作,郑国光要求,随着各国运动员入住奥运村和赛事的临近,7月20日,中国气象局奥运气象服务也将全面进入赛时服务状态,各单位要加强对奥运气象服务工作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坚守岗位、全力以赴做好奥运气象服务工作。

  郑国光指出,奥运会开幕式气象预报服务是整个奥运气象服务的重中之重。各单位必须采取超常规措施,确保奥运会开幕式气象预报服务万无一失,要围绕开幕式当天天气,实现延伸期预报、中期天气预报、短期天气预报、短时临近预报的无缝隙结合。

  关于网络安全和部门安全维护问题,郑国光指出,北京奥运气象服务网站是奥运气象服务面向公众的重要窗口,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网站的可靠性、安全性和稳定性;要抓紧做好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工作,确保奥运期间气象信息系统稳定、良好地运行;要切实维护稳定,确保奥运会安全。

  郑国光强调,要进一步做好奥运气象服务的宣传,让公众更全面、更深入地了解奥运气象服务工作。各单位要加强服务意识,团结协作,狠抓落实,全力以赴为奥运会提供“有特色、高水平”的气象服务。(中国气象报记者胡亚刘晓林报道)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国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