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江苏省首批赴四川绵竹地震灾区支教教师启程

  中新网南京七月十七日电(牛莉)七月十七日晚上八点二十分,江苏省首批支教的教师登上奔赴四川绵竹的专车,开展为期一个学期的支教工作。

  此次首批支教团由来自南京,无锡,徐州,扬州等9个市、县的58名中小学教师组成。
这些老师坐在车上形成了一个巨大的方队,在这个男性居多的方阵中,三名娘子军显的尤为抢眼。

  对此江苏省教育厅对口支援办公室副主任刘丰表示:此次支教的老师都是要到最艰苦的地方,有可能还要住帐篷,就在前天还发生过一次5.0级余震,考虑到男老师要比女老师方便一些,在体能上也更强一些,所以这次赴川的老师大多选择男性。

  在采访中记者得知,南京行知实验中学的杨元量一听说能够支教,来不及跟妻子家人商量就报了名,而无锡五爱小学的唐小刚老师也是推迟了原本定好的婚期。

  巾帼不让须眉,三位女老师纷纷表示,支援灾区男人女人都一样。倪丽英是三个娘子军团中年龄最大的一个。倪老师说:“地震过后我们学校来了一批灾区的孩子,有一个分到了我们班,第一次见到这个孩子,他的眼神是直直的,当我让她为班里的同学做个自我介绍时,她长时间一言不发,表现出十分的恐惧。这个事情对我触动太大了,灾区有很多这样的孩子需要我们的帮助,希望这次去能让孩子们开心起来。

  据了解首批支教的老师任教学科包括语文、数学、心理健康等各个学科,他们在到达四川绵竹后将分别被派往剑南、汉旺等9个乡镇的15所中小学顶岗任教,为当地中小学8月1日正式开学做好准备。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