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外投资机构三次贱卖中石化 损失超四千万隐退

  分析师认为,由于国内成品油机制不顺畅,使得中石化这样的中资石油股被压低。

  邓普顿三次赔本甩卖中石化

  损失超四千万隐退“幕后”

  晨报讯(记者李隽琼)一个月之内,全球著名投资机构邓普顿资产管理公司(以下简称邓普顿)在香港市场三度“贱价甩卖”中石化股票,在有案可查的大手笔交易记录中,邓普顿三次连续作战的“业绩”是亏损最少4000万港元。

  邓普顿是被誉为“新兴市场之父”的马克·墨比尔斯麾下的资产管理公司,去年年底,这家公司曾公开与“股神”巴菲特唱反调,当后者狂抛中石油股票时它双倍买进,但事实证明了巴菲特的正确。



  香港联交所公布的资料显示,截至昨天,邓普顿曾在6月16日、7月9日和7月11日接连减持中石化股票。三次卖出的平均价格分别为每股7.581港元、7.444港元和7.361港元,其持股比例由7.08%减至4.79%。根据香港联交所的相关规定,持股比例低于5%后可以不必对外披露买卖细节,作为中石化股东的邓普顿从此隐身“幕后”。

  但此番减持之心已决的邓普顿,对中石化却有“知遇之恩”。去年8月,当中石化遭遇荷兰银行、德意志银行和摩根大通三家著名国际投行减持之后,邓普顿反其道大笔买入。邓普顿于去年8月21日以每股7.684港元增持中石化1713万股,持股比例上升至7.08%。如果按照此买入价计算,邓普顿此番三次连续卖出中石化股票,其账面上的折损已超过4000万港元。不过,此前如果邓普顿买入的平均价低于7.684港元,其收益便可弥补暂时的亏损。

  对于中资股票,邓普顿目前的主流表现手法为卖出。它在5月30日抛售了中国铝业H股1063万股,每股作价约13.133港元,套现约1.396亿港元。不过,这次抛售的账面亏损也超过了4000万港元。7月9日,华晨汽车也遭到邓普顿的场内减持,一共卖出1855.4万股,每股作价0.8477港元,涉资1572.8万港元。

  “邓普顿多次减持可以视作其普通调仓行为,而并非是境外投资机构已极度厌恶中资股票的风险,”知名港股分析师梁伟沛对记者说,“事实上,全球股市指数下跌,基金机构纷纷在减持各种股票,作为大投资者的资金有时也不得不承认错误平仓了结。”

  但梁伟沛认为,因为国内成品油机制不顺畅,包括中石化和中石油在内的中资石油股被压低,“看空的投资者大有人在,看高者现在反而是少数派”。

  对本文观点有何建议,随时发送邮件至cj@morningpost.com.cn讨论。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菲特 | 梁伟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